嚴重超買更值博

投資

廣告

環球股市接連創出新高,市場氣氛也隨之高漲不己。當然,尤其以近月表現出眾的港股投資者,持貨多者喜氣洋洋;持貨不足者整天煩惱 …

在9天相對強弱指數升至90之際,若不顧一切追入又怕忽然回調,那就血本無歸也沒有人可憐。

惟不買貨一直手持現金,卻又眼見股市升多跌少,屢創新高賺少了,內心每可避免更不是味兒 … 結果鬱鬱寡歡在所難免。

然而,參考過往30年紀錄,9天相對強弱指數共有8次超越90水平,事實卻是在回調10%整固出現前,全都能夠再創新高。且幅度由最低1990年的2.63%,至最高1993年的43.76%。

其餘時間,除了2015年的6.1%,與1989年的3.7%,都仍有雙位數上升空間,能讓投資者於未來數月內捕足,故讀者根本無需過份憂慮後市馬上出現急跌風險。

因此,筆者本週也寧可維持組合內的MSCI 中國基金不變,待真正整固來臨時才轉攻為守。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