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公屋多人爭 富亨邨賣445萬元 寶林邨朗屏邨成交旺

二手公屋多人爭 富亨邨賣445萬元 寶林邨朗屏邨成交旺

樓市

廣告

二手公屋多人爭!2018年樓市繼續火熱,除了新盤及二手私樓旺丁又旺財外,二手公屋同樣搶手。

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2018年首月二手公屋(包括已補地價的自由市場及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註冊量達68宗,按月顯著上升約33.3%,並創10個月新高;涉及金額約1.82億元,按月升約28.2%,更達20個月高位(見圖一)。

二手公屋註冊量資料
二手公屋註冊量資料

二手公屋逾300萬元個案創新高

據資料顯示,首月68宗二手公屋註冊個案中,當中26宗為逾300萬元個案,即比率佔38.2%。以單月計,無論宗數抑或比率均為紀錄新高(見圖二)。

二手公屋註冊量資料
二手公屋註冊量資料

二手公屋:寶林邨 朗屏邨成交最旺

其中有3宗二手公屋登記的註冊金額超越400萬元,當中金額最高的是大埔富亨邨亨翠樓中層12室,涉及445萬元;大埔太和邨福和樓中高層7室,達430萬元;第三宗為將軍澳景林邨景櫚樓低層26室,錄415萬元。

若以公屋屋邨宗數排名劃分,首月二手註冊量最多的公屋為將軍澳寶林邨及元朗朗屏邨,均以5宗居首;隨緊其後的是大埔太和邨及黃大仙東頭邨,各錄4宗。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二手公屋註冊金額創新高,除了因樓價上升帶動外,逾300萬元銀碼個案增加亦是另一動力。

至於居屋,「白居二」恒常化添上車機會,料居屋樓價同步升。

劉嘉輝指出,有市場人士擔心「白居二」會推高第二市場樓價。過去兩輪計劃推出期間,第二市場單位價格於期內分別上升64%及34%,但同期的私人住宅市場中小型單位價格只分別上升47%及23%,第二市場樓價升幅跑贏私樓。

延伸閱讀

新居屋最平8萬入場 白表單身瞓身一博

二手公屋多人爭  富亨邨賣445萬元 寶林邨朗屏邨成交旺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