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

元朗世宙30萬全屋裝修 造櫃設窗台床增收納空間

樓市

廣告

元朗世宙30萬全屋裝修 造櫃設窗台床增收納空間

元朗世宙這個800平方呎單位,共用了 30萬元全屋裝修,變出更多收納空間。元朗世宙這個800平方呎單位,共用了 30萬元全屋裝修,變出更多收納空間。

不少人置業會傾向購買新樓,因為它們通常有齊基本裝修,可以節省一筆修葺費用。例如今期介紹位於元朗世宙的裝修設計,只須訂造全屋傢具及少量油漆翻新工程,因此大幅降低裝修費。單位實用面積約800平方呎,費用僅約30萬元。

置業問題往往考起不少買家,其中一個最大學問,是應該選擇一手樓還是二手樓? 如果讀者是二手樓的支持者,多是看中其價格有折舊,而且可以實地睇樓,掌握實際樓宇狀況。 至於一手樓的支持者,則可能是喜歡樓盤新簇感覺,而且收樓時有齊廚廁配套及基本裝修,可節省一筆修葺的費用。

設計顧及一家大細所需

今期為讀者介紹的設計單位,位於元朗的新樓世宙,兩廳三房(連套廁)間隔,實用面積約800平方呎,收樓後交由OscarC Studio負責全屋設計。 因為單位基本裝修齊全,所以只須訂造全屋傢具及進行少量油漆翻新工程,裝修費僅約30萬元。

雖然單位面積達800平方呎,但屋主連同小朋友及工人一同居住,設計上要照顧各人的生活所需,同時亦要為屋主的大量衣履提供足夠收納空間。 另一方面,屋主偏好美國超級英雄系列電影,擁有不少模型珍藏,為了展示收藏品,設計師決定度身訂造陳列櫃,並在傢具加入相關元素作裝飾。

加裝燈槽減廳區壓迫感

單位用色以簡約為主,廳區呈日字型,空間很闊落,即使同時放置長梳化、正方形餐枱,以及幾組大櫃及陳列櫃,仍有充足空間走動。 靠近飯廳位置訂造了白色儲物櫃,設計師將屋主珍藏的蝙蝠俠圖案玻璃鏡嵌入櫃身,並開出數個凹入空間用作放置相關模型,再加裝暗鏡以凸顯蝙蝠俠的暗黑霸氣。

而客廳則放有啡色梳化、黑色茶几、白色電視櫃及陳列櫃,櫃上放有更多屋主珍藏,例如超人、蜘蛛俠、美國隊長等模型。 在訂造傢具時,設計師刻意在表面畫上線條,使其不會過分單調。 另外,設計師亦在陳列櫃的多個位置加裝燈槽,展示模型時有聚焦視線的作用,同時減低廳區的壓迫感。

穿過走廊到達主人睡房,面積比其他睡房大兩倍。設計師決定善用特大窗台,放置特大雙人床後仍空間感十足。油壓床及加裝儲物地台,則可增加收納空間。 旁邊的小朋友睡房以「兒童小天地」為主題,牆身以清新淺灰藍為主題,猶如置身於一片天空之中。

由於房內同樣有大窗台,因此設計師訂造雙層床時刻意偷位,將上格床稍為移出窗台上,騰出位置安裝樓梯形衣櫃。 而屋主有大量衣履,需要有足夠收納位置,於是設計師將另一睡房打造成衣帽間連工人房。 房間採趟門設計,以用盡地面空間製作儲物地台床,兩旁則訂造特色大衣櫃,儲物之餘不失視覺美感。

善用窗台擴大室內空間 須加強防風防漏

現時新樓一般附設大窗台,如果花小小創意加以善用,隨時將室內空間擴大。 上述設計單位的大窗台位於睡房,除可用作窗台床外,更可改造成書枱;如果窗台位於「死位」難以有實際作用,條件容許下可將其密封,改成衣櫃用途。

倘若窗台位於客廳,即可將其化身成梳化,或放上軟墊咕𠱸,變成休閒空間。市面上有不少窗台傢具給予買家選擇。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窗台經常被太陽照射,因此建議加設隔熱及遮光設備,同時適宜使用淺色物料傢具,減低褪色造成的影響。 另外,窗台面向室外,經常受到風吹雨打,因此需要加強防風及防漏措施。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