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入伙新裝修 $11萬變出自然風

樓市

廣告

將一眼見晒的公屋單位營造得更具空間感,並可擁有足夠的收納及休憩空間,整個裝修工程僅需約11萬元,便能打造出一個充滿自然元素的安樂蝸。

今期介紹的安達邨設計單位,雖然實用面積僅200餘呎,但公屋單位勝在實用率高。 設計師在不改動原則之下,巧妙地將一個平平無奇的公屋,變成一個散發自然風的安樂蝸;加上屬一手單位,故裝修連家具僅需約11萬元。

觀塘安達邨於2016年中陸續入伙,今期參觀一個中層單位,原則間隔為一房一廳,實用面積234平方呎。 由於單位全新,故裝修費較低(見上圖),僅約11萬元,當中木工項目使費約30,000元,傢俬約80,000元。

兩名屋主對單位的裝修各有不同期望,一名屋主希望單位擁有咖啡廳風格;另一屋主則希望單位走型格路線。 負責設計及裝修的設計情報中心(Design Information Centre)設計師與屋主們商討後,將他們的意見二合為一,築成一個二人的安樂蝸。

雖然單位只屬一房間隔,客飯廳更是一眼見晒,但經過精心改動後,單位布局分明,打造出更寬闊的實用空間。 加上用色以淺色及明亮色調為主,配搭更多的自然元素,單位更具空間感。

木傢具散發自然風

單位採用不少淺色木材傢具,設計師透露,單位以和諧的木質感串連家居氣氛,打造自然風格,希望在一個面積不大的空間裏,讓屋主有一種被自然包圍的感覺。 客飯廳呈四方形,四正實用,不論是牆櫃、餐桌、椅子和電視櫃,均用上木質材料,為單位帶來更多的自然元素,使整體感覺達到舒暢效果。

客飯廳地板選用灰色木紋地板,放有彩藍色的梳化,其後有一張木製的餐桌。電視掛在牆身上,騰出更多空間,其下配搭一組矮櫃,讓屋主擺放其心愛的擺設。 玻璃趟門作廳睡間隔 由於單位空間有限,為用盡每一吋空間,設計師在大門對面,放置一組度身訂造、集儲物櫃及鞋櫃於一身的薄身收納櫃,實用美觀。

在燈飾配置上,採用光與線條的結合,用上空間感較重的縷空燈飾設計,為單位帶來明亮光線,創造清爽簡約的休閒情境。 另外,設計師把客飯廳及睡房之間的一個窗戶拆除,改為安裝一個極高的收納櫃,為迎合屋主喜好,收納櫃採用兩種顏色,在客飯廳一方的採用黑色。 睡房內則用上白色,成功偷位之餘,又可以增添儲物空間。

由於客飯廳及睡房僅有一個窗戶;加上為慳位,設計師採用磨砂玻璃趟門取代磚牆作為間隔,將睡房窗口的日光充分延伸至客飯廳的每個角落,加強通風之餘,亦可以節約能源,白天不用開燈亦光線充足。

睡房牆身顏色用上天空藍,但與客飯廳一樣,同樣鋪設灰色木紋地板,而且打造了地台,以及具大量收納空間床頭櫃和層架,巧妙地解決儲物問題,方便屋主擺放心愛的毛公仔及擺設。

睡房則採用鮮艷奪目的黃色窗簾作點綴,充滿溫暖感覺。 廚房空間不大,色調以灰襯白為主,設計師巧妙地將料理枱升高,使洗衣機可以安放在枱下面,善用每一呎空間。

裝修貼士:實木傢具保養竅門

實木傢具價格雖然較昂貴,但質感能讓人有一種自然純樸的感覺;加上實木家具毋須用上油漆,並無甲醛釋放問題,有利健康。不過,實木家具較易出現裂紋,那麼應該如何保養?

實木傢具容易受天氣影響,要避免受潮氣腐蝕或出現裂紋,便不可以將實木傢具放在潮濕或過於乾燥的地方。 若然必須放在潮濕的地方,宜將傢具的腿部墊高,延長傢具的使用壽命。

另外,其耐熱性亦較差,所以應該避免把傢具放在容易受陽光長期照射的地方,以免傢具褪色。 實木傢具必須定期打蠟或使用專用的傢具護理精油,滋養木質,預防木質乾裂變形,保持光澤。 清潔時亦不能用粗糙的抹布擦拭,也不宜使用含油性及酒精的清潔劑;否則,傢具表面會產生白化現象。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