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手持3個舖3個住宅 直擊深圳人掃中山樓 | 大灣區 | 內地置業

樓市

廣告

【大灣區】前文提到,近年中山樓價急升,主要是因為受惠大灣區的基建建設,中山有望成為整個廣東的交通樞紐。中山與順德、南海、東莞四個城市,一向被稱為廣東四小虎,毫無置疑,中山經濟有一定實力。據了解,去年中山GDP在廣東省排名第六,達3,450.3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6%。當中增速最快的3個鎮區,分別是南頭鎮、東區及港口鎮,去年GDP同比增長達一成。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深中通道帶動中山樓價倍升

中山的樓市當炒,主要原因是深中通道的規劃。當年珠海的樓價就在港珠澳大橋動工後翻幾番,有珠海作借鑑,中山樓價有望在深中通道落成前再翻多一番。

深中通道建成後,從深圳寶安開車到達中山約30分鐘左右,相對去龍崗更方便。深圳通道預計在2024年左右完工,因此近年吸引到不少深圳居民到中山投資樓市。

目前中山的樓價,相對兩年前已升近三倍,但是相對深圳依然大幅低水。中山的兩房單位,部分仍未達百萬元人民幣一間。深中通道消息一傳出後,很多深圳人即到中山買房。中山基本配套設施充足,居住環境優良,惟樓價遠遠落後深圳,中山有條件成為深圳人的落腳地。

中山屬大灣區中最有投資價值之一

深圳人口達1,000萬人,相對中山高出一倍有多,有理由相信,中山樓市持續急升,部分或是來自外來人口遷移所帶動。深圳的樓價高昂令部分人難以負擔,而部分有錢人則買入中山的樓房作長線投資。

雅居樂羅錕指出,除了深圳買家,中山亦吸引到香港買家。「香港買樓要付印花稅,當地樓價長期高企,變相中山是一個投資好選擇。」大灣區概念帶動下,愈來愈多區外人投資中山樓宇,令中山樓價近兩年的升勢一發不可收拾。

羅錕稱,大灣區中最有投資價值的是中山,料港珠澳大橋一通車後,就會釋放很大的利好因素,中山的住宅及商舖的交投會更加活躍。

去年底,雅居樂宣布以2.9億元人民幣投得中山市三鄉鎮的一幅商住地,面積4.2萬平方米,預計總建築面積6.3萬平方米,每平方米地價4,520元人民幣。未計及建築成本,地價每平方米已是逾4,500元人民幣,如再加上建築成本及利潤,推算當地的銷售價格會比目前中山樓價每平方米約12,000元的為高。

雅居樂業主張少英家中從事建材生意,她對雅居樂的口碑、產品品質、公司管理等方面相當有信心。她手持3間店鋪、3間住宅,均位於中山,認為隨大灣區發展,中山的交通網絡將日趨完善,其物業將有很大升值潛力。加上中山配套完善,滿足了生活需求,物業是作長線投資,不會說升值了多少就放售。

除中山外,珠海積極引入人才, 又銳意發展成創新基地,加上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珠海樓價有力繼續上升,有機會跑贏區內其他城市。

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珠海樓價近3年的均價為每平方米23,378元人民幣。事實上,珠海過去兩年受港珠澳大橋帶動,平均樓價已累升28%。

珠海主要分為香洲、斗門和金灣三區,並包括與澳門僅一水之隔的橫琴新區,市中心位於香洲。目前珠海樓市供應和成交量都集中於香洲區,佔近整體近一半。

據中國房情資料網顯示,香洲區二手盤近1個月的平均樓價為每平方米27,138元人民幣,直迫28,000元人民幣大關。

港珠澳大橋概念早受投資者注目,珠海與澳門相鄰,兩地樓價同被看好,惟澳門住宅始終以內需為主,過去5年樓價無預支到港珠澳大橋的影響。相反,為了吸納更多的人才和企業到珠海發展創業,珠海市政府推出了不同政策以作配合。

珠海積極吸英才

雖然珠海受限購、限外令調控, 港、澳買家必須於珠海已有5年工作及5年繳稅證明,始可購買珠海市住宅。

但限購政策有效遏止炒風,有利用家及長綫投資者,令樓市健康發展。

珠海亦因應實際情況設立寬免措施,今年4月公布最新「珠海英才計劃」,對畢業3年內擬到珠海發展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的外地戶籍人士,實施「先落戶後就業」,憑畢業證和相關資料即可申請落戶。

研究生、博士或院士等到珠海創業,更可直接享受數百萬元的住屋津貼。

經濟發展方面,珠海市政府近日通過《關於科技創新促進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 珠海市將通過實施高質量發展載體建設、科技型企業培育、企業創新能力提升等10項重點行動,力爭到2020年基本形成現代産業體系,將珠海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基地。

《行動計劃》提出,到2020年,全社會研發投入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達到4%,高新技術企業超過1,800家,已上市的高新技術企業達24家,引進培育當地的「獨角獸」企業3至5家,高新技術産品産值佔工業總産值比重超過60%,引進培養60個創新創業團隊,備案創業投資機構達350家,而當地每10,000人擁有發明專利的數量為55件以上,省級以上創新平台超過400家。

在人口出現淨流入,經濟踏入起飛期,而與其他地方的交通更便捷的情況下,珠海樓價迎來新高指日可待。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