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環時》「戰狼」胡錫進將退休 由「謙和理性」吳綺敏接任

廣告

《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經常在網絡發表言論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將退休,由官媒的《人民日報》國際部副主任吳綺敏接任,而吳綺敏被指「很能幹,水準高,謙和理性。」據悉她已經進駐《環球時報》幾個月,現時處於「交接期」,惟胡錫進回應查詢時稱:「我沒有退休,我在工作崗上。」

相關新聞:與天和核心艙航天員對話 習近平:建太空站為人類和平作貢獻
現年約61歲胡錫進不時在網上發表具有強烈民族主義色彩的「戰狼」言論,單在微博就有逾2.4千萬名粉絲,屬在中國頗具影響力的意見領袖(KOL)。他曾經警告「若美軍重新駐台,就準備迎接戰爭」,不過近日有美軍軍機降落台灣後,他就說「大陸有發脾氣的主導權,台灣當局的選擇只有等待」,遭網友質疑「大陸對台的底線何在?」,在前年香港反修例示威期間,胡錫進亦曾到訪香港並進行近距離觀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