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員

不需做厭惡性工作 長者社區照顧保健員 起薪$18,000 | 職場進修階

職場

廣告

當一提起長者照顧服務,好多人都想起一定是厭惡性工作。事實上,社區照顧的範疇包括很多不同的工作,例如根據物理治療師的指示協助長者進行伸展運動、協助職業治療師帶領認知障礙小組、量度和紀錄生命表徵等。據資料顯示,現時非政府機構薪級表中的保健員人工起薪超過18,000元,相信求職者來說會具有一定吸引力。
撰文:浩德 | 圖片:相關機構提供

銀髮市場潛力大

根據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香港共有110多萬的65歲以上人口,並將會持續上升至2036年的237萬人,同時少子化的社會令長者難以單靠家人照顧。

另一方面,政府在《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提出將投放額外資源,加強社區和家居照顧服務。

註冊社工馮志豪表示社區照顧的範疇包括很多不同的工作,例如根據物理治療師的指示協助長者進行伸展運動、協助職業治療師帶領認知障礙小組、量度和紀錄生命表徵等。

其實坊間現時有不少護理相關課程,而明愛社區書院在今年將會開辦一個專為培訓社區照顧的高級文憑課程。

保健員人工起薪$18,000

該書院的高級講師曾玉珊博士表示,該課程除了包含了保健員的註冊外,會較著重培訓學員社區為本的護理及復康知識技巧,而非單純提供院舍式的安老護理服務。

學員將來可提供的服務更全面丶可照顧的服務對象更廣丶並更能為將來龐大之銀髮市場作好準備。

據知,現時非政府機構薪級表中的保健員人工起薪超過18,000元,相信都有一定的吸引性。

曾博士指出,學員亦可按其興趣及將來發展需要,銜接本地及海外健康護理或老年學相關之學位課程,由此可見,早著先機接觸長者照顧行業,年青人實在可以走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