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打工 公司 同事 上司 職場聰明人 醒目仔 打工仔

開會唔出聲 返工成日睇時間 職場聰明人10大特徵 你中幾多|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打工仔除了為求一份人工,其次就是要一份滿足感。在職場打滾多年,如果你一直未知自己究竟是否一名傑出員工,來看看這十大特徵吧!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forbes

職場聰明人10大特徵

假如這些特徵你中了超過一半,甚至全中,真係恭喜你啊!

因為這些特徵全反映你有潛質成為職場超能力者。

這份帶點虛榮的滿足感,即使不算大成就,袋著先都無壞啊!

特徵1:開會唔出聲

開會討論問題時,你大部分時間都輕輕咬唇,不隨便發言。

少發言不代表你沒意見,反而是因為你心裡經已懂得所有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你也不想在大眾面前高調地表現出來。

特徵2:渴求新挑戰

對於公司的所有工作,你都感到沒趣,因為你經已有充裕的能力駕馭一切。

你甚至渴求一個更具競爭的環境,尋求新挑戰。

特徵3:同事搵你幫

不少同事遇到難題時,都會找你商量及詢問意見,而這些事甚至連你上司或老闆都無法解決。

特徵4:工作一大堆 卻沒有一項讓你興奮

你的桌上經常會出現一大堆工作,卻沒有一份讓你感到興奮。

因為這些經已是你耳熟能詳的工作。

對你來說,這些都是沒有挑戰的工作。

特徵5:成功唔興奮

通常一個團隊合力完成一個項目,都會感到開心及有成就感,可你總是無動於。

因對你來說,這些都是很微細而又能力可及的事,達成目標是必然,並沒什麼值得高興。

特徵6:老闆不給你太多挑戰

有些上司或老闆總是忌才,因為怕你超越他,甚至影響公司的運作。

遇到難題時,他會找你幫忙,並高興你能夠為他解決。

不過,他卻沒有因此而讓你接手更多事,因為怕你的影響力會愈來愈大。

特徵7:對未來發展 有完整藍圖

通常你已不再著眼在公司內發展,反之更期待的是公司以外的發展與挑戰。

特徵8:為公司發展 提出新方向

你會提出不少為公司著想的方案,但由於公司的人並未走到你的步伐,所以通常其他人都不為所動。

特徵9:受公司以外人士邀請

你不時接獲公司以外的人士邀請,希望你為他們寫文章或作演講。

特徵10:工作時經常望時間

上班時你不時都會望時間,因你有能力比預期更短的時間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