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士

港34%專業人士認為 賺超過6位數字的薪金等同成功

職場

廣告

【專業人士】有調查發現香港專業人士對成功的定義開始改變,漸漸脫離傳統對成功的理解。港人認爲快樂(71%)、健康(69%)及工作生活平衡(64%)才是成功,而非賺取超過六位數字的薪金(34%)或獲加薪(31%)。

撰文:Smart ED編採部 |圖片:網上圖片

專業人士邁向成功的障礙

LinkedIn 調查發現全港平均有 41% 專業人士自覺成功,而近半數受訪者表示成功對不同人有不同的定義;近 30% 本地專業人士認爲固有觀念對成功的理解已經過時。

另外,34% 的受訪者表示除了需要長期努力才能達到目標,成功亦包括短期或每日生活上的大小成就。

根據 LinkedIn 的調查,港人認為隨年齡增加所帶來的壓力,以及傳統社會價值觀,阻礙了他們對「成功」的追求。雖然 29% 的港人認為固有觀念對成功的定義已經過時,年輕一代仍對能達到成功感到悲觀。

18 至 24 歲的受訪者中只有 27% 感到成功,該組別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於邁向成功的路上遇到最多障礙,當中 41% 受到社會一貫對成功的定義影響,其餘的因素還包括:居住地區(25%)、父母從事的行業(17%)、衣著(16%) 及性別(13%)。

同時,超過四份一的專業人士不認同社會能協助他們成功,該數字更冠絕中國、新加坡、印度及澳洲等 16 個受訪地區。當被問及無法達到成功時的感受,港人表示他們會感到迷茫(40%)、沮喪(36%)和不開心(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