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

謝霆鋒創業故事 員工被5倍高薪挖角都唔走

社會熱話

廣告

相信大家若有看近期的《中國好聲音》,不難發現謝霆鋒是節目其中一名導師。他除了煮東西了得和在音樂界有名,亦是影帝,他可說是人生嬴家。除了演藝事業,他亦有創業,如在2003年他創立朝霆影像後期製作公司,業務更在期後蒸蒸日上,在上海和北京亦有設立分公司。

撰文: 鴨咀火龍   |   圖片: Visualhunt

1)他創業不是孤注一擲

很多人以為他做生意是孤注一擲,但其實不是。他當時創業之時有三個廣告在身,他請求那些公司的後製可否交給他的公司做,所以其實他是有做保障的。他亦有按了他的房子,所以這公司亦不是橫空出世。

2)5倍挖角佢的員工都冇用

他的公司有20位員工亦曾被高薪挖角,但最後只有1名員工受邀離開,謝霆鋒後來得知他們不走的原因是因為在這裏工作,他們學懂如何笑。這時謝霆鋒便知道一個好的領導是要關心身邊的員工,幫助他們解決困難。

3)視員工如己出

他會舉辦不同活動給員工,員工會用冰水淋落謝霆鋒身上,但他亦不會生氣,因他知道玩樂時玩樂,工作時工作,只要工作時認真工作就可以了。連選新office 那天,他會叫他的員工放假,然後大家一起看新的office,因為他覺得坐在顯示屏前工作不是他,故他認為員工有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是很重要,令員工有歸屬感。

4)謝霆鋒金句

-有時候,沒有下一次,沒有機會重來,沒有暫停繼續。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真正的厲害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你患難的時候還有多少人認識你。

-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後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