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吼優質股長揸 滙控港鐵港交所比亞迪點睇

投資

廣告

問 1:

老師,我現在正耐心等耐低位買入優質股作長線投資。

早前拜讀著作後買入華潤(0836)、 置富(0778)、 比亞迪(1211)作長線投資。另在數月前開始供股,滙控(0005)、 港鐵(0066)、 港交所(0388)、盈富(2800), 希望早日可財務自由。

現正考慮趁仍處低息水平加按物業吐現賺取息差。

很想參加老師的投資課程, 但1連8堂時間安排真的很困難, 不久將來會有單獨課堂嗎?

 

龔成老師答:

你所投資的都是優質股,只要不斷以儲貨形式進行,慢慢會儲到相當資產,財務自由只是時間問題。以現時的市況,最好是保持買入優質股,以及保持累積現金,以兩者並行的模式進行。

加按物業套現,然後投資資產,令財富增加及賺利息,這的確策略,但運作上與概念上都有要注意的地方,你可睇我的《財務自由行》,當中有較詳細的講述,有利有弊的。

課堂方面,暫時未有拆開上的安排,若8堂課程中,當中有課堂無法上,我地會安排補堂的,會在下次開班時補翻,你預先講就得。(對照龔成信箱Q2707)

 

問 2:

龔Sir,近排終於感受到升市既威力,個個身邊都估升同跳市,從未接觸過股票既人都紛紛講股票,身邊個個人聽到美朝打仗做晒分析買金,親戚不間斷地短期買賣獲利,唔少年青人DSE畢業就話要買股票等等。

加上成交額過千億,但你認為依然都未係狂熱時期?

我想問仲有冇其他指標可以掌握更多估值過高的買賣時機?謝謝。

 

龔成老師答:

你所講的,都是狂熱期的特徵,但我會分析這些特徵的多少,以及當中的強度,以確認是否真的進入狂熱期。

第一,指標仍不算強烈,第二,成交未到好大,第三,我見有不少人賺錢,但仍有人蝕錢,第四,人們未失去理智,第五,我仍投到不貴的股票。

當然,仍有好多分析的指標,但有些版塊,例如科技類,的確有少少過熱,我地只要避開這些版塊就可以了。(對照龔成信箱Q2706)

 

問3:

龔成你好,買了股票好幾年,最近發現你的專頁,發覺應改為買優貿股及長期持有,想請教你現在持有的應持有或止蝕,謝謝。

2607上海醫藥-$22.8

1618中冶-$2.78

688中海外-$23.8

1171袞州煤-$6.53

981中芯-$10.48

1060阿里影業-$2.1

 

龔成老師答:

止蝕與否的關鍵位,不是買入價,這只是心理因素,應該根據企業的質素去決定持有與否。

上海醫藥(2607)有一定的質素,可持有。

中國中冶(1618)質素不算差,但業務有略波動的情況,受大環境影響,股價會較為波動,如果你唔怕中短期股價波動,都可持有。

中國海外發展(0688)不過不失,但內地樓市有泡沫,自己衡量風險。

袞州煤(1171)可持有,但資源股本質較為被動,中短期股價可能波動,但長期不會太差。

中芯國際(0981)都算不差,但本身有業務潛在風險,行業的價格自主能力不算太強,若你持貨不算太多,都算可以守。

阿里影業(1060)業務波動,盈利不穩,有時蝕錢,其實投資價值很少,只是有阿里概念,可能有變動的機會,若只是小注都可。(對照龔成信箱Q2710)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