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初哥想月供股票兼揀股 盈富港燈你點睇

投資

廣告

龔成老師:

如果以初學者來說,港燈(2638)會比盈富(2800)較穩健,不過,盈富都無問題的。

月供股票一般都是每月供的。匯豐應該較平。

港燈每年股息約為$0.4,以要求回報6%計,$6.67是較吸引的水平,不過,就算在$7.2左右,股息率都有5.5%,都是不錯的,仍可以分注形式買入。不過,由於你資金較少,所以分注會有較高的手續費,一次過買入都可以。又或做月供股票是適合你的。(對照龔成信箱Q2724)

投資初哥想月供股票兼揀股 盈富港燈你點睇

龔成老師答:

這個你看華晨中國(1114)的損益表就明白。因為佢有好多合資企業及聯營公司,佢佔這些公司的構益少過50%,所以,這些公司帶比佢的營業額與毛利,不會反映在華晨的損益表裡營業額與毛利中。

因此,你見華晨的營業額數字及毛利數字都好低,但佢的損益表中,再落d會見到有「合資企業」及「聯營公司」帶比L佢的盈利貢獻,因為佢有好多車都要以合作模式營運。

所以,你見佢的盈利數字,去毛利數字更大。(對照龔成信箱Q2712)

投資初哥想月供股票兼揀股 盈富港燈你點睇

龔成老師答:

其實我所提供的,只是投資書,以及投資課程,都是知識層面的。而我是沒有野SELL,所以抱歉了,沒有提供你上述提供的股務。(對照龔成信箱Q2713)

投資初哥想月供股票兼揀股 盈富港燈你點睇

龔成老師答:

呢隻股票好麻煩,長港敦信(2229)係中國從事生產及銷售紙板和相關紙製品及包裝產品,並以福建省為主要市場,客戶包括製造商、貿易公司、果園及零售商。

佢的盈利正下跌中,賺錢能力一般,我無研究這股,找翻之前的消息,佢收到由福建省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公司、附屬敦信紙業及其他人士(包括前主席鄭敦木)發出的兩封傳票,原告福建漳龍商貿控告該附屬違反兩份原材料銷售合同,並索償總額約5500萬元人民幣。公司現正就有關訴訟尋求法律意見。

佢比遭證監會勒令停牌。相信有幾多麻煩野,如果復牌都是賣出最好,但現時只有等。(對照龔成信箱Q2714)

龔成老師:

我的選股方法,大部分跟巴菲特,亦有部分是跟彼得林區及其他投資大師的方法。

我睇了好多「賺錢投資大師」的選股模式,綜合了佢地的方法,當然,巴菲特最賺錢,所以跟佢最多。佢地都是找「有優勢的企業」,然後長期投資,方法並不難學的。(對照龔成信箱Q2715)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