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茛維食出副業 隨時圓置業夢

理財

廣告

每年10月,香港各處都出現萬聖節主題的推廣活動,尤其是商場,恒隆地產旗下的旺角雅蘭中心及家樂坊推出「萬聖遊樂場」。

其中,家樂坊聯同由無綫電視節目《東張西望》主持游茛維(Master Joe)主理的本地美食品牌SuperStar,於旺角鬧市舉辦CraftBeerFest@Gala Place手工啤酒節,提供多款特色啤酒及小食。

文:梁彩鳳
攝:彭大偉(部分)
相︰游茛維主理的本地美食品牌SuperStar,於旺角鬧市舉辦CraftBeerFest@Gala Place手工啤酒節。SuperStar是游茛維今年開始經營的副業,期望以美食打動人心之餘,增加收入來源,完成置業大計。

家樂坊對出的登打士街,到處都是小食店,較多出售香港道地小食,以及台式飲品。SuperStar特別引入近20款手工啤酒,包括花香味及茶味啤酒,其中兩個是本地品牌-Black Kite及麥子,分別提供薑啤及荔枝味啤酒。

SuperStar同時提供三款佐酒小食,包括韓式炸雞配薯角、龍蝦肉配甜薯條及香腸配薯條。

頭炮利潤不俗

游茛維說:「開業數天,生意相當不錯,不過生意不會嫌多,希望之後做得更好。」

據悉,起初顧客以外籍人士為主,約佔整體近八成;推出試飲環節之後,有效吸引更多本地人,現時已佔整體一半;其餘一半是遊客,除歐、美旅客外,還有日本、南韓及內地人。

樓市大好友
游茛維生於小康之家,一直與家人同住私人物業,兩年前結婚後,與太太也住在家人物業,但他密切留意樓市,隨時準備上車。

「除考取地產經紀牌照外,我經常參加樓市講座,最認同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的言論,他說現時銀行勁搶按揭,情況極之不健康,泡沫隨時爆破。」

游茛維坦言自己是樓市大好友,樓價長遠來說一定向上,正在吼低位入市,並傾向選擇細價單位,希望打造安樂窩,與太太生兒育女。

SuperStar 由游茛維及其中學同學 Sylvia 合組而成,後者經營洋酒貿易公司,引入紅酒、威士忌及啤酒等,另尚經營韓式食肆。

兩人均喜歡飲飲食食,由於志同道合,於是共同開展 SuperStar,品牌於今年5月首次登場,參與香港美食車嘉年華。

游茛維在香港美食車嘉年華開設韓式小店,推出多款南韓街頭美食與輕食,例如紫菜包飯、韓式炒年糕和韓式魚蛋。

由於大會贊助商提供美食車及廚具,而且活動只舉行五天,SuperStar投資額相對低,只需五位數字。

「除SuperStar外,香港美食車嘉年華還邀請了藝人鄭欣宜、李璨琛及黃長興,可接觸更多客群,生意較預期好,利潤相當不俗。」

今次獲家樂坊邀請參與CraftBeerFest@Gala Place手工啤酒節,為期一個月,SuperStar相應加大投資額至六位數字。

「人生不外乎『衣、食、住、行』,不少人憑『衣』、『住』、『行』富起來,『食』似乎還未有,所以我覺得有發展空間,而且『搵食、搵食,搵嚟自在食』,我很喜歡美食, 所以我選擇作為副業。」

由於香港租金高昂,游茛維暫不打算開設SuperStar餐廳,頂多也是小食店,但必須詳細評估市場需求,以特色概念突圍。

金融海嘯帶挈上位

游茛維生於小康之家,兩次中學會考分別取得8分及13分,其後往加拿大升讀大學,主修經濟。

返港後,他原本打算進入銀行工作,同時考取保險經紀牌照,但始終未能找得一份合心意的工作。

及後,游茛維於2006年參與無綫電視的遊戲節目《一擲千金》,放棄取得39萬元獎金的機會,他堅持玩到最後, 結果只獲得1元,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同時被電視台羅致旗下。

加入無綫後,主要擔任節目主持,自《東張西望》開始以來,游茛維一直是主持人之一,至今已有六、七年時間。

「我在2006年底與無綫簽約三年,但最初工作不多,2007年是我經濟最拮据的時候,當時參演節目每集只有500元,某月只出鏡三次,所以月入只有1,500元。唯有每天回家與媽媽吃飯,她當然知道發生甚麼事,偷偷地塞了500元進我的銀包,令我真的想哭。」

當時,游茛維加入了藝員訓練班,同期同學比他高大靚仔;懂得演戲或唱歌的大有人在。

「比我有才華的人都想盡辦法加入娛樂圈,雖然我只是偶然加入,既然機會已在眼前,何不咬緊牙關挺過這三年?」游茛維說。

2008至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本港經濟環境轉差,企業舉辦活動的預算大減,不足以聘請名氣較佳的藝人當司儀,正好為游茛維帶來了機會,令其成為這類活動司儀的搶手貨,也促使公司與他簽署經理人合約。

由於曾考取保險經紀牌照,而游茛維又持有地產經紀牌照;加上良好的語文能力,所以很受金融企業及歐、美公司的歡迎,經常擔獲邀擔任活動司儀。

游茛維的司儀工作價量齊升,收入年年增長,除以上兩個類型的企業外,近兩年較多做時裝紡織公司活動的司儀,同時又擔任軟式飛鏢世界錦標系列賽THE WORLD的司儀。

鍾情藍籌股

游茛維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他讀經濟出身,深明通脹蠶食購買力的原則,所以將部分辛苦賺來的錢投資在股票,主力選取藍籌股

較早前他以170元買入騰訊控股(00700)股份,其後於196元沽出,雖然「賺少左」,但已獲利三成。

此外,游茛維以上市價75元買入長實地產(01113),現時股價徘徊於57元,但近年派息不俗,所以他當蝕價賺息。

除穩陣的藍籌股外,游茛維也會買高風險的「細價股」,現時持有中建置地(00261),之前賺了兩轉,可惜最近一次入市卻「坐艇」。游茛維投資股票的目標是跑贏通脹,追求每年平均5%至10%回報。

「我是會做功課的人,上很多專家的課程,了解不同學派,懂得看圖表,也識技術分析,每個遊戲都有規則,清楚規則才好去玩。」游茛維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