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急跌 十個必掃英國品牌

生活消閒

廣告

英國公投脫歐,令英國的前景更加不明朗,拖累英鎊下跌。雖然脫歐令股市大跌,但同時亦造就了血拼英國貨的好時機,皆因英國品牌貨品變相減價,你準備好掃貨未?

Burberry

Burberry是英國豪華的時裝品牌,主要售賣潮流服飾,以及自家的香水,於香港大型商場都有專門店或者專櫃出售產品。

Mulberry

另一個著名英国顶级牌子,於70年代成立,主要賣英國本土款式的高级皮具,由位於英國西南方工廠的精湛工藝師打造,品牌推出後很快就風靡國際市場,一直受亞洲和美國的客人歡迎。

Ted baker

Ted baker於1988年由襯衫專家Ted baker在倫敦創辦,風格自然不老套,設計有獨特的英式幽默,產品類型多樣化,有男裝、女裝、香氛、手錶、行李箱等,目標為客戶每一處細節都有別樹一格的風格。另外,旗下專營店遍布世界各地,於香港亦有專門店。

Paul Smith

Paul Smith的設計帶有一種叛逆的精神,是設計師Paul Smith的英式幽默。他的設計的衣服剪裁细腻,有高質素的質料,可以配合绅士莊重的氣質。

Vivienne Westwood

英國龐克教母 Vivienne Westwood經常遊歷米蘭和巴黎,香港媒體都稱她為「西太后」。她於 1971 年創立同名品牌,設計概念來自英國和法國的傳統衣著,但她的設計以對比、反差、不規則、叛逆顛覆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Jack Wills

Jack Wills受一眾年輕人喜愛,品牌以University Outfitters的學院風聞名。品牌在1999年成立,主打英倫校園風,特顯經典的英倫風格,希望可以把英國歷史文化氣息和創新集於一身。Jack Wills主打傳统的英式恤衫,西裝外套,還有女裝的休閒短裙、牛仔單品和Hoodies等。

Cath Kidston

Cath Kidston於1992年開設了同名品牌專出售二手家具和布料,之後她從店鋪中的布料和古典器具得到靈感,開始創作有特色的布料及牆纸。 她把傳统田園花卉的圖案重新設計,成為可愛印花,用於各種配飾、手袋、桌巾、雨傘及家居用品等。

Crabtree & Evelyn

受港人喜愛的英國護膚牌子,最出名和最受OL們追捧一定是Crabtree & Evelyn的潤膚霜。

Dr. Martens

Dr. Martens主要賣鞋和服裝,還有其他配件的英國牌子,「馬汀鞋」是最受人歡迎的鞋款。

Brompton

Brompton是源自英國的單車品牌,於1975年成立,已經有四十年歷史。主打小型摺合款式的單車,香港人都稱他為「小布」。Brompton的雛型是由Andrew Ritchie設計的,在77年後,第一輛 Brompton終於誕生了。Brompton以手工製作和英國製造吸引顧客,成功打入國際市場,現在成為不少港單車友追捧的摺車。

百物騰貴,想慳盡生活每一面,訂閱電子版《經濟一週》睇貼士!最著數嘅係有《新假期》送呀!即上:http://p.nmg.com.hk/ejsu27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