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減息泰銖跌

泰國減息泰銖跌!去泰國旅遊 等呢個價去呢間找換店換錢

理財

廣告

泰國減息!泰銖應聲即跌!泰國央行公布,政策委員決定減息0.25厘,以支持經濟,指標利率減至1.25厘,重返全球金融危機時創下的最低水平。落實減息後,泰銖兌每美元報30.4,為10月中以來最低。咁究竟去泰國旅行邊度兌泰銖最抵?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Superrich

泰國減息抑制泰銖升值

今次是央行今年以來第2次減息,不過,貨幣政策委員會對減息決定看法有分歧,5名委員贊成,2名委員則支持維持政策不變。泰國央行表示,將放寬資本外流限制,以抑制泰銖升值,擔憂貨幣升值很大程度會影響經濟發展。至於未來貨幣政策將視乎數據而定。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表示,全球央行減息,加上泰國GDP稍為由2.8%,回落至2.3%,再減息屬正常。對於泰銖將會跌到咩價位,他指每1美元兌31泰銖 (約1港元兌3.96泰銖)有很好支持。

另外,艾德證券期貨總經理陳健豪亦認為,今次泰國減息是跟隨全球減息及泰國經濟低迷。他表示,泰銖由年初至今已有近7%的升幅,作為出口為主國家,泰銖強勢嚴重打擊經濟,無論消費或投資者都變得保守。對於準備兌換泰銖前往泰國旅遊的人,他認為現時不是一個好時機,因為減息後泰銖仍屬強勢貨幣。陳健豪表示,每1美元兌31泰銖 (約1港元兌3.96泰銖)將會是好淡分界線,要兌泰銖的話可以此價作參考。

泰國旅行邊度兌泰銖最抵?

除日本外,泰國也是香港人熱門旅遊聖地,所以邊度兌泰銖抵,大家都好關心。咁究竟邊度兌最抵?百年?發達鳥?堅成?在機場櫃員機用銀聯卡提現金?通通都不是,答案在泰國當地的一間找換店Super Rich。

從Superrich網站可見,截至2019年11月6日下午五時,每1港元兌3.86泰銖。

至於香港三間銀行包括中銀香港、恒生和滙豐的兌換率是介乎每1港元兌3.64至3.75泰銖,Super Rich比銀行足足平3%至6%。至於兩間同被譽為「香港最抵兌換率」的兌換店百年及堅成都被比下去,兩找換店現為每1港元兌3.81泰銖及每1港元兌3.80泰銖,Super Rich仍平近1.31%。

  • 恒生:每1港元兌3.75泰銖
  • 滙豐:每1港元兌3.64泰銖
  • 中銀香港:每1港元兌3.70泰銖
  • 百年找換店:每1港元兌3.81泰銖
  • 堅成找換店:每1港元兌3.80泰銖

*以上兌換價只供參考,一切以相關機構最終決定為準。

不過,如果你到當地機場,會發現兌換差價更大。綠色Superrich或綠標Superrich,相信經常遊泰的香港人都不會陌生,匯率亦是眾多Superrich中最便宜,12間分店分別坐落於BTS/MRT沿線及大型商場附近,通常以本店Headquarter Rajdamri1的匯率較高,當然亦要視乎當天匯率。

另外,橙色Super Rich找換店位置較為隱蔽,因為一出機場,先看到的兌換貨幣窗口都是泰國盤谷銀行(Bangkok Bank) 、泰華農民銀行(Kasikorn bank)等等,而Super Rich其實是位於地庫。當大家檢查完護照通關並領取行李後,是在二樓的入境大廳出來。這時大家需搭乘電梯落兩層,到B1 的機場快線Airport Link樓層。

在搭乘機場快線的紅色直達車Express Line售票口(照片中正前方靠左邊位置),就會看到一個橙色的兌換亭,那就是Super Rich了。由出禁區到此的距離,大約3分鐘左右,但匯率就便宜兩成,極度划算。不過要留意,Super Rich 的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搭早機或通宵機的朋友,便要想想在香港兌定到泰銖了。另外,Super Rich規定每筆交易金額不得小於等值1,000泰銖,以及必須要出示護照才能兌換。

若然真的晚上8時後才抵達機場,也可考慮在Super Rich的頭號對手 Value Plus Currency Exchange,它同樣位於Super Rich的B1層,在Express Line電扶梯的另一邊,其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晚上12時,據聞匯率同Super Rich不相伯仲。其實在市區一樣有Super Rich,在四面佛附近的Big C超市對面正正有一家。趕不及在機場兌換,也可考慮在市區兌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