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站通車 啟示地區是會變

樓市

廣告

戰友A:「飲杯!」

戰友B:「等咗四年,何文田站終於通車啦!」
戰友A:「早幾日開放日我去睇喎,好大、好堅!」
戰友B:「梗係啦,呢度將會係一個重要嘅轉車站。」
戰友A:「由我屋企行過去最近嘅入口,十分鐘都唔使。」
戰友B:「使唔使十分鐘呀?我嗰度行過去都係八分鐘咋喎。」
筆者: 「總之希望通車之後,呢區發展越嚟越好。」
戰友A:「話時話,今次真係要多謝你。」
戰友B:「早幾年如果唔係你帶我哋嚟,真係唔知有呢個寶藏。」
筆者: 「嗰陣你哋仲話好唔方便,有筍盤都唔係好敢買…」
戰友A:「當時真係估唔到,幾年之間,升咗成倍!」

戰友B:「你2008年金融海嘯前高位買嗰兩間,升咗幾倍添啦。」
筆者: 「呢啲就係基建、地區演變嘅威力啦!」

未來幾年,香港各區都有大型建設落成。首先通車的是觀塘延線,之前10個朋友,9個都以為是沙中線,經常說甚麼掘到古井,要延遲幾年通車云云。其實觀塘延線與沙中線截然不同,只有2個站,何文田、黃埔。

對於黃埔的居民來說,雖然離紅磡站有點遠,但總算有,幫助未必太明顯。然而對何文田站週邊的居民來說,這條港鐵線非常重要!海底隧道九龍區出入口每天都塞車塞到死,如果要到尖沙咀、旺角、港島上班,看似不遠的路程,隨時要塞大半個小時,因此何文田站非常重要。3個站就到尖沙咀,5個站就到中環,身價截然不同。

投資要跟着基建走?「No La…」要早於基建走!

觀塘延線通車,相信短期內會有很多相關報導,亦會有不少外區的朋友慕名而來睇樓搵筍盤。明顯地已經遲了很多,筆者在2008年金融海嘯前已經在這裡買樓收租,當時買一個樓齡約30年,面積接近300呎,勉強可間2房的細單位才100萬元左右,呎價3,000多元。

後來,筆者開班,與戰友分享,由呎價5,000元開始,陸陸續續有戰友在這區買到筍盤,今天要賣400萬元,呎價直逼13,000元。區內質素較高的地段,以現水平樓價評估,通車後仍有10%至20%上升空間。

升幅強勁…除了基建,還有是地區價值的提升!

不少朋友質疑,何文田站根本就不是在傳統的何文田!是的…2008年金融海嘯前,筆者初到貴境,這裡叫做「土瓜灣」,所以樓價也很便宜。後來陸陸續續有收購、重建,昇御門、寶御、薈點等新盤落成,這區漸漸被稱為「紅磡」,身價三級跳。

再後來何文田站工程展開,天價地王拍出,直至豪宅天鑄開售,何文田站通車,這區漸漸被稱為「何文田」,身價再三級跳。投資兵團的戰友早已在區內落戶,靜待通車,靜待收成。

是的,這裡不是傳統的何文田…

但是沒辦法,因為一個八層高的港鐵重要中轉站…何文田站就坐落於此,將來它會是沙中線及觀塘線的交匯點,出口已經伸展到附近街道,上面都寫着何文田站,隨着時間洗禮,市民出入慣了,社區逐漸美化,這裡就會正式成為何文田。就正如即將有豪宅推出的南昌,以前不是深水埗嗎?又正如今天被視為豪宅指標的九龍站,以前不是渡船角嗎?地區是會不斷變化的,想尋寶就得接受,未來我們將會繼續到各區尋寶,再分享。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