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慕環球通大中華區業務總監   杜浩霆

實力品牌大獎2017-Z.com Trade優化平台 助投資者掌握匯市機遇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外匯公司

外匯市場爆發不少重大事件,令匯市短暫波動性有所增加,杜浩霆指出,匯市的整體趨勢仍離不開區間波動,對投資者而言其實算是理想的環境,Z.comTrade 則一直因應市場轉變來優化服務,明年將推出全新交易系統,助投資者更易掌握市場動態並作出投資對策。

 

杜浩霆認為,外匯買賣可進行雙向交易,看升看跌都可以從中獲利,儘管匯市過去一年經歷了不少意料之外的事件,例如英國脫歐公投獲通過、特朗普勝選美國總統等,但這些事件只是令各種貨幣的波幅擴大,仍離不開區間上落的主調,投資者在操作上其實較易得心應手。

點差特低  平台穩定
技慕環球通母公司為日本GMO CLICK集團,後者早年在進軍本港市場時,曾以GMO CLICK為品牌拓展業務,在2016年實行統一全球品牌策略,改以更簡單易記的Z.comTrade作品牌。他指出,Z.comTrade的策略一直沒有重大改變,並且採用母公司自行研發的外匯交易系統,維持點差特低(最低僅為1點)、操作簡單及系統穩定等優勢。

Z.comTrade擁有兩大版本,其中Z.com Trader Web適合使用電腦的用戶,而Z.com Trader Mobile則為流動平台,針對近年使用流動裝置的投資者大增而設,杜浩霆指出,由於系統是由母公司提供,而GMO CLICK集團則是全球主要外匯交易服務商,因此能夠持續優化系統,讓集團毋須費神於系統升級,能夠專注於提供服務。
他認為,經過多年的發展,在互聯網交易平台而言,在技術層面可以改善的空間已經不大,但是在操作模式方面,則仍不斷更新,其中因社交媒體高度普及,網上直播已成為新趨勢,各外匯交易平台也因此提供更多的直播節目及講座等,Z.comTrade亦努力了解如何更善用平台,配合市場的趨勢,使匯市的訊息能夠更快地傳送予客戶。

攻港模式拓內地市場
本港投資者普遍都傾向買賣股票,儘管不少國際及本地的外匯平台都以港為據點,但是以成交比例來說,外匯交易所佔的比重,以至成交增長等,都遠遠落後於股市,杜浩霆直言,相比之下,內地的拓展空間就更大。
內地實際上也是集團拓展的重點目標之一,他指出,由於內地市場的規模遠較香港大,使用相同的力道,在內地的效果肯定比在港拓展強10至20倍,不過,內地投資者呈兩極化,一些是對外匯投資完全不了解的散戶,一些卻是能夠自行編寫操作策略的專業投資者,面對服務對象的多元化,Z.comTrade則採取一貫的策略,就是藉低點差及穩定平台來吸納客戶,此外,亦將透過提供適合不同投資者的市場教育,以期在內地建立品牌地位。

Z.comTrade已進軍內地逾半年,杜浩霆指出,內地的規管暫時尚未完善,集團與其他平台相若,都是與內地的機構或是個人,藉特許經營商推廣品牌和進行交易,並且與媒體合作,使更多投資者認識Z.com Trade,期望3至5年後能夠有較佳的成果。

明年推新交易系統 
科技日新月異,投資的方法也開始出現轉變,杜浩霆表示,在外國已開始流行的智能交易系統(EA, expert advisor),以至social trading等模式已應用在匯市買賣上,雖然相對而言,在本港及內地市場則似乎尚未流行,但是日後使用智能交易軟件已是大勢所趨,Z.comTrade亦將留意相關的發展,以拓展新的服務。

他透露,2018年母公司將推出全新的交易系統,本港亦會與日本同步,以新系統進行操作。新系統預期擁有更多元化功能,包括新增一個分析工具,而且因應市場需要,在成交及運作速度上都會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