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 中國移動香港市務總監   鍾偉鋒先生     右)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副總裁   馬子斌博士

實力品牌大獎2017-中國移動香港 領先4.5G網絡技術 擁環球通訊優勢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中港流動電話網絡供應商

隨著智能手機及互聯網的急速發展,用戶對數據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中國移動香港與時並進,不斷投放大量資源於網絡發展並引進先進技術,多年來締造了不少新里程。於2012年,中國移動香港領先業界,率先推出全球首個TD-LTE/LTE FDD融合網絡;去年更成功挑戰全球首次2.3GHz TDD Massive MIMO實時測試,締造4.5G網絡里程碑。

中國移動香港作為中國移動集團的一分子,坐擁全球規模最大的網絡優勢,積極開拓多元產品與服務,更借助與母公司的協同效應,成功建立跨境通訊專家形象。憑 藉不斷革新的精神,帶領巿場不斷向前,繼推出跨越四地的大中華流動數據體驗,最近再下一城,強勢推出「飛常」系列服務計劃,為客戶帶來更便捷的數據漫遊服 務體驗。

多達70個國家數據共享  跨越界限聯繫無間
中國移動香港早於2014年已成為首家推出中港兩地4G數據共享服務的網絡供應商,配合一系列跨境服務,包括一咭多號、多卡共享、數據漫遊自由圈等,廣受經常公幹和旅遊人士歡迎,成為中港跨境服務最强勁的主導者。去年,中國移動香港突破性推出「飛常大中華」服務計劃,把中港數據共享的優勢伸延至澳門及台灣,讓客戶尊享「一個月費, 四地數據」之便利,全方位掌握大中華通訊優勢。

為經常遊走於世界各地的用戶帶來升級便利,中國移動香港近日更大力擴展其跨境業務版圖,推出全新「飛常環球」及「飛常亞洲」服務計劃,配合現有的「飛常大中華」服務計劃,打造「飛常」系列服務計劃。「飛常環球」服務計劃打破地域界限,客戶只需一個月費,即可尊享數據共享服務至全球70個指定歐美、亞洲國家或
地區1,熱門地點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及南韓等,讓業務繁忙的客戶輕鬆踏上旅途,無論公幹或旅行均可安心享用數據漫遊,與親友及夥伴保持聯繫,體驗真正的環球通訊無間。
「飛常亞洲」服務計劃適合經常到亞洲地區作短途旅遊的客戶,只需一個月費,即可尊享數據共享服務至15個指定亞洲國家或地區1,包括港人外遊熱點:日本、南韓、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讓客戶隨時起飛,亦毋須擔心高昂的數據漫遊費。

網絡技術突破  提升下載速度達400+ Mbps2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中國移動香港憑藉領先技術,一直積極提升網絡質素,務求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流動通訊服務。去年,中國移動香港率先在全港16條主要行車隧道提供全4G網絡覆蓋*,並於年末宣布成為4G數據漫遊覆蓋國家/地區全港第一的運營商#。2016年11月,中國移動香港更宣布進入4.5G 網絡新里程,為邁向5G網絡奠下堅實基礎,矢志為客戶帶來更高速的網絡服務。
網絡技術方面的全面提升,再配合頂尖配置的終端,充分展現中國移動香港4.5G網絡效能,成功把下載速度大大提升至400+ Mbps2,讓客戶享受到更佳的流動網絡體驗。最新推出的Galaxy S8及S8+,效能強大,並支援多個4G LTE頻段及4.5G技術,更可以支援FDD/TDD雙制式3CC CA載波聚合技術。憑著中國移動香港擁有TD-LTE/LTE FDD融合網絡的優勢,結合Galaxy S8及S8+配置,運用FDD+TDD 3CC CA載波聚合及256QAM 兩項4.5G嶄新技術,將下載峰值速率提升至400+ Mbps2,比現行運用20MHz單載波頻寬可達到的下載速度提升2.7倍 3。

繼往開來,中國移動香港於強大的基礎上再向前邁進,積極引入嶄新網絡技術,持續優化網絡,結合科技及獨有的中港優勢,提供更多創新獨特的通訊服務。

 

*    根據截至2016年5月26日在全港隧道可供客戶使用的流動網絡測試報告
#    4G數據漫遊服務覆蓋地區的劃分採用指定標準,詳情請瀏覽中國移動香港網站。數據來源自各本地流動營運商截止2016年12月28日透過官方網站所提供的公開資料。
1. 須於指定的漫遊地區透過指定的網絡供應商使用數據漫遊服務及不適用於網絡分享(tethering)及點對點(P2P)功能(包括Bit-Torrent等)。有關之指定國家/

地區及網絡供應商將不時修訂或變更。數據服務體驗或會受不同因素影響包括網絡流量狀態、周遭環境、硬件、軟件或其他因素。
2. 400+Mbps為中國移動香港4.5G網絡下載之網絡規格,並須配合指定型號手機及適用之網絡覆蓋下使用。網絡速度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但不限於覆蓋、客戶器材、位置、網絡設定及流量情況等。
3. 20MHz FDD + 20MHz TDD + 10MHz TDD 3CC CA及256 QAM 與20MHz FDD單頻段網絡的比對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