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總經理   陳詩珮

實力品牌大獎2017-太古旅遊 多元產品 重視客戶服務體驗

經一活動
服務香港接近70年,太古旅遊一直以「以人為本,以客為尊」的理念立足香港,放眼大中華,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商務及個人旅遊產品及服務。品牌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了解客戶所需,加上完善的危機管理措施及科技管理系統,多年來成功為眾多客戶帶來卓越的服務體驗,口碑載道,成為行業領導者。

太古旅遊成立於1948年,是香港第一間正式註冊的旅行社(牌照號碼:350001)。太古旅遊業務多元化,從商務旅遊、會議及獎勵旅遊、休閒旅遊、郵輪旅遊及機場豪華轎車服務等,都能夠為客戶提供最專業可靠、靈活貼心的一站式服務。

為配合大中華市場的不斷拓展,太古旅遊亦已分別於北京、上海、台北及新竹設立辦事處,並正積極考慮開拓內地及其他亞洲城市的業務,銳意發展成為大中華地區領先的旅遊管理公司。

產品及服務多元化
商務旅遊是太古旅遊的核心業務之一。太古旅遊會根據商務旅客獨特的需要,精心策劃及編排行程,由出發前的規劃、旅程的安排以至回程,對每個細節都能照顧周到。其專業團隊可助客戶代訂機票和酒店、代辦簽證及換領護照等事宜,並能時刻因應需求作出跟進及相應調動,而且更會為客戶提供詳細的數據管理報告,確保一切均符合客戶公司的旅遊政策規定。

除商務旅遊外,太古旅遊近年積極拓展休閒旅遊的產品和服務,除了一系列旅遊套餐外,品牌更與國際知名的接待旅行社合作,為客戶帶來非一般的旅遊體驗,如提供VIP及郵輪服務。在VIP團隊協助下,太古旅遊還可以為個別客戶規劃行程,安排遊覽獨特的目的地,並根據客戶的興趣、喜好和預算,設計個人化行程。
M.I.C.E.亦是太古旅遊近年發展的重點項目。無論是企業會議、研討會或展覽會,不論規模大小和舉行地點,太古旅遊亦都會悉力為客戶跟進每個細節,全面涵蓋至活動的整體規劃和執行,包括前期的場地視察、交通運輸、現場設置和管理,以及後期與會代表及同行人士之所有餘興節目等。

了解客戶所需  完善危機管理措施
旅遊作為一門對人的業務,太古旅遊最重視客戶的服務體驗,品牌其中一句口號是「太古旅遊.資深知心」(Swire Travel Knows)。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太古旅遊透過與客人的重要接觸點,準確掌握客戶的需要。而在太古旅遊的各項業務中,都採用科學的方法,將與客戶的接觸點變成標準運作程序,為客戶提供更佳的服務。
同時,太古旅遊擁有一支具豐富經驗和工作熱誠的團隊,會為每個客戶安排特定客戶經理處理各類需要。專業客戶服務團隊亦會透過定期檢討、會面及問卷調查收集客戶意見,務求與客戶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令客戶更稱心滿意。

太古旅遊亦擁有十分完善的危機管理措施,以專業的應變機制,盡量確保客戶在旅程上的安全。當有突發事件發生時,太古旅遊都能第一時間接觸客戶,並安排客戶轉換行程或返回香港。

善用科技  提供專業營運管理模式
隨著科技發展迅速,太古旅遊亦善用科技資訊系統,為客戶提供專業的營運管理模式,包括實時自動化電話管理系統、Point & Click 綜合預訂系統、完善酒店及機票預訂系統、推出TravelMate App等應用程式,讓客戶可隨時隨地管理行程及掌握各類外遊資訊。
太古旅遊亦設有一個「改善流程」(6 Sigma)的部門,密切監察各個工作程序;設立了「質量控制系統」,透過先進科技改善公司整體營運機制,以提高對客戶服務的效率;亦會透過大數據分析客戶的旅遊趨勢等。

培訓人才  推動品牌持續發展
太古旅遊十分重視人才,並特別強調對員工的培訓,並經常舉辦全面的培訓課程,例如領袖訓練計劃及不同類型的技能培訓,以提升同事對產品的知識和專業服務水平,讓品牌得以持續發展。
放眼未來,太古旅遊會繼續投放資源,持續提升客戶服務水平,配合業務運作的優化及人才的發展和培訓,達致產品服務多元化及品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亦將會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及網上訂購平台,為客戶提供更便捷的服務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