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品牌大獎2017-恒生銀行 與時並進 精益求精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銀行 (個人理財)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客戶對於銀行服務的要求愈來愈高。植根香港逾80年,多年來恒生銀行秉承「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服務宗旨,憑藉以客為本的
服務精神,不斷緊貼市場所需,持續優化服務及產品水平,一直深得客戶支持與信賴。
「恒生」二字含有「永恒生長」之意,象徵與客戶一同成長。恒生服務網絡龐大,客戶數目超過300萬,在香港透過約260個服務網點提供銀行服務,是逾半香港人的信心理財夥伴1。作為香港具領導地位之本地銀行,恒生憑藉鞏固的市場地位、龐大的客戶基礎以及可持續增長的策略,備受同業及客戶認同。根據TNS 2005-2016年度銀行服務調查報告,比較現時使用香港八間主要銀行的個人客戶,恒生已連續十二年獲客戶評價為全港最佳服務的銀行,足以見證客戶對其優質銀行服務的肯定。

持續優化服務及產品
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關穎嫺表示,於產品方面,恒生的財富管理團隊一直著重與客戶建立長遠夥伴關係。恒生於2014年與國際醫療保健機構保柏(亞洲)有限公司(「保柏」)簽訂獨家分銷協議,為客戶提供由保柏設計的醫療保障計劃2,給予周全的醫療保障。
關穎嫺續稱,近年客戶的生活模式不斷轉變,日常生活和理財
習慣均趨向電子化,有見及此,恒生積極發展數碼服務並引入金融
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技術、生物認證科技以及區塊鏈。恒生計劃於今年推出各項金融科技項目,期望令服務體驗更創新、更迅速回應客戶需要。而在分行網絡方面,恒生亦陸續翻新網點,以全新面貌及多元化服務,為客戶提供更開揚、更舒適的銀行服務環境,提升客戶體驗。

為使客戶能在多渠道輕鬆自在地使用銀行服務,恒生近年亦持續優化24小時網上理財平台、更新市場資訊流動應用程式以及個人流動理財服務應用程式等。關穎嫺指出:「個人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可進行基金、證券及外匯買賣,助客戶把握投資機會。」此外,恒生也致力拓展非接觸式支付渠道及數碼平台,恒生信用卡於去年推出全新手機付款服務,成為香港首批推出此服務的銀行之一。

把握內地機遇  展現跨境聯繫優勢
關穎嫺表示,隨著內地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恒生積極把握跨境經濟聯繫帶來的機遇:「於2015年12月,恒生中國H股指數基金獲中證監核准註冊,成為首批根據「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計劃下的北上基金之一,並於去年2月在內地公開銷售,為內地投資者增闢新投資渠道。」又於去年9月成立恒生前海基金管理

有限公司,成為內地首家外資的控股合資基金管理公司,展現深港
合作進一步深化。2017年3月,恒生前海基金成功發行首隻公募基金產品–恒生前海滬港深新興產業精選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該基金於3月29日完成公開募集並於4月1日正式成立。
隨著深港通在去年12月通車,恒生為配合客戶投資需要,特別提升北向交易買賣平台為「A股通股票買賣服務」,客戶可使用智能電話、平板或手提電腦等上網裝置,在恒生e-Banking買賣於深圳證券交易所及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若干股票。

專業用心  深化與客戶聯繫 
恒生深信銀行服務的優劣,取決於同事的知識、經驗與服務

熱誠,因此恒生非常重視對同事的專業培訓及支援,以確保他們具備專業知識,並設立專業的財富管理業務團隊,了解不同客戶的財富管理需要及風險承受能力,迅速回應客戶的需要,為其提供適合的理財服務。
關穎嫺續指,恒生於未來會繼續優化客戶分層策略:「我們會投放資源以提升效率,並繼續開發切合客戶所需之銀行及理財產品及服務,配合客戶不斷轉變之生活模式及需要,深化與客戶之聯繫,為他們帶來合適的產品及服務。」

 

 

 

1 根據政府統計處公佈2016年年底十八歲或以上香港人口的臨時數字及恒生銀行同期十八歲或以上持有香港身份證客戶數目。
2 醫療保障計劃由保柏(亞洲)有限公司(「保柏」)承保,保柏已獲香港保險業監理專員授權經營,並受其監管。恒生銀行為保柏所授權獨家分銷本計劃的保險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