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港資訊總裁   何詠思

實力品牌大獎2017-滙港資訊(Infocast)助中介拓展互聯互通商機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股票交易系統

由滬港通至深港通,開啟了中港市場互聯互通的龐大空間,滙港資訊有限公司總裁何詠思女士指出,股市是兩地互聯互通的第一步,未來還有更多元化的金融工具互通,集團期望透過旗下創新及具前瞻性的金融資訊科技服務及解決方案,助券商及銀行捕捉無限的商機。

何詠思認為,香港可以充份發揮「超級聯繫人」角色,無論是中港兩地,又或是與海外其他的市場聯繫,都可以為本港中介人帶來龐大的商機,Infocast期望透過提供完善的方案,助客戶專注於拓展商機。

聘專才開發具前瞻性方案
Infocast的核心價值可歸納為CICC。第一個C是Comprehensive(全面支援),代表其服務覆蓋由報價與交易,以至交收與結算,能提供一站式方案;I是代表Innovative(創新技術),即產品及服務持續創新,為客戶提供具前瞻性的服務;第二個C是Customer Satisfaction(以客為本),能夠按不同客戶的獨特需要設計合適的解決方案;最後一個C則是Cost-Effective(成本效益),旗下「雙子星」可讓客戶在「零硬件」投資下,按客戶的規模提供不同水平的服務。

前瞻性是Infocast的核心優勢,何詠思指出,以3年前推出的「雙子星」為例,領先於市場以雲端為基礎,藉此讓中介能夠以更低的成本投資交易平台及結算系統,並大大縮短中介安裝及升級系統的時間。

今年擬推兩新產品
金融科技近年高速發展,而金融服務商面對的兩大挑戰,則是網絡保安及法規管理(Cybersecurity & Compliance),何詠思表示,企業面對網絡攻擊愈來愈普遍,尤其是金融服務一般都涉及金錢利益,更易成為黑客的主要目標,集團早年已預視到市場這方面的發展,因此投放大量資源在網絡保安上,而且獲得獨立第三方認證其交易系統的保安程度已屬最高級別。

至於法規營運方面,她指出,中港兩地的監管機構對中介服務的要求愈來愈高,已對不少券商構成壓力,集團則在早年已認清市場的發展方向,並已特別聘用專責於法規要求的團隊,務求助客戶毋須顧及複雜的監管要求而影響拓展業務。旗下系統亦特別由核數師認證,符合獨立專家的滲透性測試標準,以確認可滿足監管的需要。
Infocast計劃在今年推出兩個全新的產品及方案。何詠思指出,以往交易平台都被視為企業的開支,但她相信創新的技術能夠為交易系統提高附加值,在引入更多功能後,能協助中介爭取更多的生意,從傳統報價機年代上的「人找資訊」,轉為由資訊主動接觸對其有興趣的潛在客戶。

助中介角色變革
面對環球市場的高速轉化,她相信,經紀(中介證券商)的角色亦不能固步自封,而集團正是向著協助中介變革的方向開發新工具。何詠思預期Infocast的嶄新方案將在2017年底推出第一階段。
不斷創新為Infocast建立了難以取代的品牌地位。何詠思憶述,早年一間已合作逾十年的企業,向集團透露由於內地母公司同系公司將拓展金融交易系統,日後將與Infocast終止合作。儘管可能失去一位客戶,但是公司的應對方案是在合約到期前維持一貫的服務水平,亦一直向客戶提供創新的服務,最後,該客戶決定與Infocast繼續合作。她認為,這正是集團維持高水平服務的成效,也代表優質服務建立的品牌實力,能夠比同系公司產生的協同效應更具價值。

查詢:(852)2589 9500    網址:www.infocast.com.hk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