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中小企業主管   陳慶耀

實力品牌大獎2017-滙豐工商金融 助中小企開拓數碼商機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中小企銀行服務

在環球經濟「新常態」下,先進經濟體近年增長雖然緩慢,但數碼創新科技的步伐卻並沒因此停下來,反而愈趨熾熱,成為現時大部分企業營運的重要方向。滙豐作為中小企業的營商夥伴,積極引入數碼科技,創新產品與服務,並致力為中小企分享科技新發展,提升其對數碼科技的認識,以開拓數碼商機。

滙豐是全球領先的貿易及商業銀行,服務網絡覆蓋全球商貿量的四分三,對數碼創新科技具前瞻性的策略,為中小企客戶提供針對性的服務,致力增加客戶對科技的認識,為客戶聯繫環球商機。

分享數碼新資訊  連繫新商機 
在數碼化浪潮下,中小企要提升競爭力,必須善用科技發展。
滙豐「數碼營商」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本港企業了解科技對公司營運帶來的好處,但他們在數碼科技的應用上明顯不足。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中小企業主管陳慶耀表示,「我們明白,要協助中小企把握數碼商機,提高其對科技的認識至關重要。滙豐於去年舉辦首屆『數碼峰會』,邀請多名數碼科技專家和業界領袖與中小企分享數碼發展趨勢,以及企業的成功故事。」企業亦可透過「數碼營商」系列的「數碼商談」及「數碼學府」,從成功案例中獲得啓發,學習如何運用科技拓展業務。

數碼科技新策略  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陳慶耀指出,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現時客戶不再拘泥於「面對面」營商模式,更傾向透過科技進行日常營運,與銀行進行即時溝通。滙豐因應客戶在數碼時代的新需求,創新數碼服務,致力為客戶帶來更簡單、更快捷、更優質的服務體驗。其中,我們於今年1月推出「Ask Amy」虛擬助手服務,支援繁體、簡體中文及英文三種語言,讓客戶可隨時隨地透過電腦、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在網上查詢銀行服務,節省致電客戶服務熱線的等候時間。他說:「Ask Amy令查詢的過程更互動,亦更人性化。」
同時,隨著社交媒體的普及,滙豐推出WeChat訊息提示服務,為客戶帶來更便捷的訊息提示渠道。陳慶耀表示,「WeChat是集多功能為一體的社交媒體,在內地和香港深受歡迎。使用這項新服務可減少對接收手提電話訊息的依賴,而客戶亦毋須擔心因更換電話卡(sim card)而無法接收銀行的訊息。」此外,滙豐正著手研究將生物科技如語音、指紋等運用於銀行服務,在兼顧安全性的同時全面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此外,滙豐近日亦更新了商務「網上理財」網站,客戶登入之後將能體驗全新設計的介面和更簡潔易用的功能。新網站的設計人性化,可契合客戶透過不同屏幕大小的平板電腦進行理財的需求。為精益求精,滙豐將不斷聽取客戶的意見和反饋,作出改進,致力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客戶服務體驗。
陳慶耀表示,「展望將來,我們將不斷提升數碼服務,與中小企在數碼浪潮中乘風破浪,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