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油價曾瀉半成

疫情升溫 油價曾瀉半成

投資

廣告

國際商品價波動,市場憂慮新冠肺炎疫情轉差,尤其內地疫情問題,或對燃料需求復甦受挫,國際油價繼上周累瀉逾6%後,昨日再跌逾4%,紐約期油每桶曾報65.15美元,挫4.6%或3.13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每桶曾報67.61美元,瀉4.4%或3.03美元。
 

澳新銀行分析師指,第二大石油消費國、內地新限制措施對石油需求增長前景蒙上陰影的主要因素,這些限制措施包括取消航班、46個城市發出限制旅行警告,以及在144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限制公共交通和計程車服務。高盛早前已調低今季布油預測6.2%,至每桶75美元。

金價閃崩 一度穿千七美元
另外,金價於亞洲開市時段一度急瀉4.4%,每安士低見1,684.3美元,為今年3月底以來最低,其後跌幅顯著收窄至0.7%,報1,750美元,期銀每安士更曾重挫7.5%,報22.5美元為8個月低,白金一度低見959.93美元,去年11月以來最低,其後減0.1%,報978.6美元。

分析員認為,美國上周五就業數據勝預期,市場認為聯儲局或提前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進一步升溫;亦支持美元創兩周新高,對金價構成明顯壓力。另外,他指,金價在通脹時會上漲,但目前的通脹料是暫時性及不會持續,所以未有支持金價;最後實物需求疲弱和季節性因素擔憂,亦打擊了市場情緒。
分析指金價下試1,680美元後反彈,現考驗1,750美元支持位,將密切關注這種反彈是短暫的或是將續向下尋底。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