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香港 誠哥進一步甩身!長和AlipayHK持股降至不足20%

疫情攻陷香港醫療系統 李嘉誠率先捐出約1.5億元|中環十一少

投資

廣告

疫情攻陷香港醫療系統,承載能力原來沒有想像中的牢固,但縱使知恥,也未見政府近乎勇,香港政府投放在醫療的資源,似乎反由「後知後覺」退化為「不知不覺」,令人既憂心又氣綏。

猶記得去年政府不斷封區之際,全城疲於奔命,李嘉誠就先率先捐出約2000萬元為醫管局全體9萬7千人員打氣,小心意連醫院阿姐都有份,醫護香港一脈相連,還親自拍片喊話:「香港醫護,好嘢!」

誠哥退休後專注做慈善,似乎想提醒香港必須要居樂思危,宣佈透過「第三個兒子」李嘉誠基金會宣布捐資1.5億港元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支持生物醫學科研及促進科研成果轉移,捐款將得到相等的1.5億元配對,中大醫學院此科研項目共獲三億元發展資金。

今次重鎚出擊做醫療慈善,相信是誠哥看到香港的醫療體系恍如逆水行舟,不單止資源匱乏,且漸現人材短缺問題,就決定在奉獻文化上的身體力行作出突破,雙管齊下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

看看英國,如英國國民健保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近年全方位加強醫療系統,更作出針對性部署,頒布 Genomics UK,提供基因體應用於醫療照護與科學生醫研究的更詳細準則,促進精準醫療與診斷的發展。期望透過政府、NHS 和學術研究人員與國際企業合作,促進 NHS、Genomics England 與UK Biobank 旗下的 10 萬個基因組研究計畫的發展。

得生物醫療科技得天下,誠哥今次用心良苦,看見其他國家發力搞醫療,支持新一代醫生、科學家掌握智慧醫療領域和發展新興的生物醫學創新及科技,以優質及高效治理去塑造和定義更公平的醫療未來,刻不容緩。

我們的金庫早已被撬開,可惜公帑用途似乎並不到位,有人抬錢去購買「神藥」,有人毫無績效地「保就業」,有人寧願去搞一些最近一年新興的「政工作」。

偏偏就是無人思考下,肺炎未清,又來猴痘,再之後又點?然後,又有沒有然後?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