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基金-舊經濟股-下跌不用怕-分析企業-長遠眼光

盈富基金、舊經濟股下跌不用怕 分析企業要有長遠的眼光|龔成

投資

廣告

讀者:你好,本人月供盈富基金(2800)、煤氣(0003)、港鐵(00066)、中國銀行(03988)、港華燃氣(01038)、領展房產基金(00823)、友邦保險(01299)。 雖然煤氣及長江基建(01038)今年的業績也不太理想,但我大概看過年報。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investing.com

其實兩間公司今年業績放緩,主要是因為外圍環境及疫情所致,公司在管理上,我認為沒什麼大問題,長遠的賺錢能力沒有改變,可超長線持有。

但上網看到很多KOL及網民都大彈這兩隻股票,大致都話早走早著,亦指這些「舊經濟股」不再值得持有。

因此想請教閣下:我是否應開始投資那些「新經濟股」,並停供這些「舊經濟股」?還是應加大月供金額、在股票股價低殘時盡量買入?謝謝。

盈富基金-舊經濟股-下跌不用怕-分析企業-長遠眼光
盈富基金(2800)近年的走勢。

龔成老師 分析

大部分「專家」都只會集中中短期的股價走勢,而去做出解釋,這亦是一般散戶經常出現的情況,見到某股跌,就認為差,升左就追貨,只買熱門股。

我地作為投資者,要有分析企業長遠的眼光,不要被此刻的股價走勢影響。

最近新經濟股股價大升,舊經濟股股價跌,不少人都說只有新經濟股才有價值,舊經濟股沒有價值,你會發現不少人是先看到股價上升,才說出這些評論。

其實,新經濟股與舊經濟股都有當中的價值,我地要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兩者都可以有。新經濟股要有,但不能盲目去追。

至於舊經濟股,增長力比過往略有減慢,同時中短期因疫情而較弱,因此股價會一般,但長遠來說,仍是有投資價值,不過,增長力可能略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