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委屈男問如何提升EQ 龔成感同身受:受別人攻擊 要繼續走自己的路|龔成

投資

廣告

讀者:龔sir你好,在你的書同你嘅fb我都學到好多,股票問題上亦都解答我很多問題,但我今次想問的問題不關於股票。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我知你的EQ很好,我想問下你係如果訓練的?

我今年29歲,在工作上,待人處事有時會受到很多委屈,當然亦會有時候受不住氣而爆發。

事後知道很無謂,亦都無補於事,甚至會令事件更差。

我知道自己EQ不是太高,想問下如果可以提升EQ?

龔成老師 分析

我們最重要是「做好自己」、「做正確的事」。

我大約10年前開始在網上發表文章,及接受傳媒訪問等,第一次接受傳媒訪問,就是講自己怎樣利用儲蓄投資,成功滾存到100萬元。

我當時真心教人如何儲100萬元,但部分網友的留言卻是負面,例如「佢一定無比家用啦」、「佢一定講大話」等等。

最初會想,是否我說錯了甚麼?

但好快我就明白,這個世界,原來有好多種人,無論我做得幾好,都會有人不喜歡,都會有人為攻擊而攻擊。

因此我明白,我不是為其他人而活,我不用因為佢地而改變自己,這些人只是少數,我只要做好自己,走正確的方向就得。

可能你在工作上,都有不同的委屈,但你都要明白,有些事是你控制不到的。

正如我第一次做訪問,網友話我「佢一定無比家用啦」,其實我是有比家用的,只是我在訪問沒有提及。

難度我每講一句,都要加10,000字去補充,避免比人攻擊嗎?

其實,你只要做好你份內事就得,好多事情你根本不能控制,亦不值得花時間去做每一件無謂事,同時,亦不值得你出現情緒問題。

好多時,別人點去想,我們控制唔到,與其花時間處理這些事,不如做好自己,你只要對得住自己,做事正確,就無問題。

29歲委屈男問如何提升EQ 龔成感同身受:受別人攻擊 要繼續走自己的路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