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

公屋難題| 兩兄弟輪候9年入息超上限 求助網民被圍攻:一個累全家!

資助房屋

廣告

據房屋署數據顯示,去年獲安置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為6年,可見一屋難求。近日有網民於網上討論區發文求助,指自己與哥哥輪候了9年公屋,獲主任接見後發現家庭入息超出了上限,樓主不知如何是好,遂向網民求助。
公屋 輪候9年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輪候公屋9年 入息超過上限上樓難

近日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以「公屋難題」為題發文,指以自己和哥哥的名字申請公屋,至今排期已9年,終於在今年初得見主任,但同時被告知家庭入息超過了上限。有見及此,樓主考慮加上母親的名字,或讓哥哥另找一份人工較低的工作。

樓主的家庭背景如下:

  • 一家四口租房住,租金每月2000元,但快要搬走。
  • 樓主差1年才畢業,其餘3人工作。
  • 全家收入最高時達6-7萬,但由於賭博,哥哥欠債10萬,父親欠卡數10萬,母親則欠5萬,家庭零儲蓄。

樓主續指,哥哥現職於一間大公司,最近才加了1000元人工,他又指,哥哥不僅每年會加人工,而且還有機會升職。

但是,他們只餘下一次見主任的機會,否則要再重新排。不知如何是好的樓主遂向網民求助。

網民:有公屋等於白拿幾百萬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支持樓主哥哥轉工,表示「有公屋等於政府送數百萬給你。」不過,也有網民認為樓主哥哥的工作前景明朗,「冇理由要佢為咗你地3個廢柴放棄一份有前途嘅工」。

此外,有網民質疑「現時邊度2000元有得租屋」,又指樓主家庭月入6至7萬 ,即使租私樓都綽綽有餘。對此,樓主解釋是「識人平租,住左廿幾年」,而6至7萬是最高峰時的收入,目前樓主媽媽主要做兼職,疫情下工作天數驟減,收入亦減少。樓主又表示「如果冇爭人錢,唔要公屋都俾得起租,又要還債又要俾租真係搞唔掂」。

入息及資產淨值限額 (2022年4月1日起生效)

公屋 輪候9年
(圖片來源:房屋署網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房屋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