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人道】短時間內谷肥謀利 英農場雞企唔穩兼遭排泄物灼傷

【不人道】短時間內谷肥謀利 英農場雞企唔穩兼遭排泄物灼傷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國一些向大型超市提供雞隻的農場,為了謀取最大利潤而採取不人道的飼養方式。

報道披露,格洛斯特(Gloucester)附近的比徹姆農場(Beauchamp Farm)及赫里福德郡(Herefordshire)的下克利夫農場(Lower Cleeve Farm),均採取殘忍的養雞方式,牠們的生活環境極度擠迫,因此身上沾滿排泄物,令皮膚變紅甚至出現氨燒傷(ammonia burns)的情況。
為了把利潤最大化,農場採取的餵飼方法只是為了令牠們在極短時間內長大。在今日的英國,大部分飼養雞的重量每日大約增加95克,誕生後35天就達到適合屠宰的標準,但在1950年,雞隻到了16個星期大才會拿去屠宰。有動物福利專家指出,雞隻成長速度過快的話,健康會出現問題,例如心臟病及腿部發育不健全而無法支撐身體等。

該些農場為英國大型超市Tesco、Lidl和Sainsbury's的雞隻供應商,有50名科學家,當中包括獸醫學教授向Tesco行政總裁劉易斯(Dave Lewis)發出聯署信,希望他能夠簽署「改善雞隻飼養狀況承諾」(Better Chicken Commitment),以改善飼養雞隻的不人道情況。
超市Waitrose、馬莎百貨及炸雞連鎖店肯德基均已簽署,承諾在2026年之前,改用讓雞隻生長速度較慢及提供更大飼養環境的農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