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共識改革開放 黃柳權:香港地位獨特 不可替代

全國共識改革開放 黃柳權:香港地位獨特 不可替代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第二天出席論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致辭時提到,現時的全球化經濟逆轉、單邊及保護主義上升,不過中國擴大開放的決心從沒動搖,全國都有共識——「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開放的大門只會越來越大;強調香港的地位獨特、貢獻重大,「所發揮的作用不可替代」。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將繼續發揮重點功能,可以為不斷增加的離岸人民幣持有者,提供各項投資及風險管理產品等。
 

宣講團昨晨於灣仔會展中心,出席「擁抱十四五 融入雙循環高峰論壇」,有本地商界、外國商會等約300人出席。黃柳權指,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從來沒有停止過,而且改革的深度、開放的廣度越來越大,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的一項基本國策」。他稱,一國兩制不會變,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亦不會變,未來亦會出台更多政策舉措,本港作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定能在金融、創科等多方面,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服務國家可持續發展經濟
陳茂波認為,大灣區是一個最好的切入點,把握日益龐大、對質量要求不斷提升的內地市場,「服務國家的同時」香港經濟可持續發展。他指,金融服務是本港極具競爭力的行業,將會深化擴大與內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亦可以繼續擔當內地企業可靠的國際融資平台,為富裕的內地市民提供多元化投資理財選項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