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選舉 共和黨料保參院

國會選舉 共和黨料保參院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大選同時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個議席,以及參議院其中35個議席(約佔三分一)。兩院選前分別由民主黨及共和黨掌控,分析本來普遍認為,民主黨有頗大機會在今屆選舉奪回參院控制權,但CNN及路透社均指恐事與願違。
 

國會選舉 共和黨料保參院
國會選舉 共和黨料保參院

共和黨麥康奈爾第七度當選
截至本港時間昨晚,CNN估算共和黨已取得47席,距過半數的51席,只差4席,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78歲的的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再度當選,第七度成為肯塔基州參議員。
民主黨儘管也取得46席,但共和黨在密歇根、北卡羅來納、緬因及喬治亞州的點票均領先,可望再增4席。路透社較早時也說,民主黨似無法在參院「翻盤」,在已知結果的共和黨改選議席中,民主黨只攻陷一席,少於取得控制權所需的3席(若拜登當選總統,副總統將兼任參院議長)或4席。
至於眾議院,CNN估算民主黨有180席,尚欠38席便可控制該院,共和黨則暫得171席。分析認為民主黨應可保住眾院控制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