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籲國民抵制法國貨

土耳其總統籲國民抵制法國貨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馬克龍聲言要保護世俗價值和打擊極端伊斯蘭主義,不會放棄刊登諷刺漫畫,觸發伊斯蘭國家反法國情緒升溫。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連日對法國總統馬克龍作人身攻擊,歐盟多國表明支持法國。
埃爾多安連日批評馬克龍,又指馬克龍需要接受精神科檢查,他敦促歐盟領袖制止馬克龍的反伊斯蘭及仇恨言論,並呼籲國民抵制法國貨。
法國駐安卡拉大使館發警告,呼籲前往或居住土耳其的法國公民避開公眾場所的示威,並保持最大警戒。
科威特有超市將法國化粧品下架;孟加拉有示威者焚燒馬克龍的假人像,指他是和平的敵人;巴基斯坦國會並通過決議,敦促政府召回駐法國大使;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有民眾踐踏和焚燒法國旗。約旦、也門都有超市把法國貨下架,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起杯葛法國貨,西岸地區和加沙分別都有示威,抗議馬克龍的言論。

不過多個歐盟成員國都支持馬克龍,意大利總理孔特批評埃爾多安針對馬克龍的言論不能接受。荷蘭首相呂特在社交平台指,埃爾多安的言論是不可接受,表明反對極端主義。德國外長馬斯說,埃爾多安的言論粗俗,強調德國支持法國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歐盟發言人斯塔諾表示,不排除就埃爾多安針對馬克龍的言論,提前召開歐盟部長級緊急會議。
風波源於法國一名教師在課堂展示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後被殺害,馬克龍出席追悼會時表明不會拋棄政治漫畫及創作而引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