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形容習近平聰明強硬骨子裡無民主 預期中美會激烈競爭

拜登形容習近平聰明強硬骨子裡無民主 預期中美會激烈競爭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5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部分內容星期日播出,當中提到美中關係。他預期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將會是「激烈競爭」形式。

拜登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問時指,中美之間並不需要衝突,但將會有激烈競爭。他在處理對華關係時,行事方式將不會像前任總統特朗普,但會專注於國際規則。
對於上任至今仍未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拜登表示只是未有機會,又指兩人通話時將有很多議題要討論,他又指自己擔任副總統時與當時是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曾多次會面及交談,自己非常了解對方。
拜登在訪問中形容習近平是一個強硬的人,但「骨子裡沒有一點民主」,強調這只是闡述現實,沒有批評對方意思。他表示,之前他曾和習近平說過,他們兩人不必發生衝突,但是競爭將非常激烈。他又強調不會像上一任總統特朗普般做事,將遵從國際規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