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以色列有人接種復必泰後出現心肌炎 BioNTech:正了解事件

新冠疫苗|以色列有人接種復必泰後出現心肌炎 BioNTech:正了解事件

社會熱話

廣告

以色列有人接種輝瑞/BioNTech研發的「復必泰」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德國BioNTech表示,報告只是零星個案,正了解事件。

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以色列,至今逾5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主要是輝瑞「復必泰」疫苗,但日前當地有初步研究指,62人出現心肌炎症狀,主要出現在三十歲以下、並已接種第二劑疫苗人士,引發疫苗安全的憂慮。
初步調查顯示,九成個案發生在接種第二劑後,大部分患者是30歲以下成年男性。2人死亡,分別是22歲女子和35歲男子。其餘的人經治療後已出院。10萬名接種了兩劑疫苗的人,就有1個可能出現心肌炎。18至30歲男士接種後出現心肌炎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五倍,當局正研究是否和疫苗有關。
BioNTech行政總裁沙欣(Ugur Sahin)網上會晤德國記者時表示,報告只是零星個案,正和以色列當局緊密聯繫,希望得到更多資訊,但指如美國和德國等國家的衞生部門都沒有發現這種情況。

有科學家認為,可能在免疫系統受攻擊時,釋出的化學物質所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