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林鄭:推疫苗獎賞 目標9月前建立保護屏障

新冠疫苗|林鄭:推疫苗獎賞 目標9月前建立保護屏障

社會熱話

廣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會展開「全城起動,快打疫苗」的運動,希望9月前大幅提升新冠疫苗接種比率,盡快建立全社會保護屏障。她表示政府與各界合作下,將推出多項疫苗獎賞計劃,而政府將調整以疫苗氣泡為基礎的社交距離措施,並為接種疫苗的公務員及政府僱員提供疫苗假。她又指接種疫苗是未來回內地公幹及旅遊等必不可少的要求。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駐守灣仔軍裝警員今初步確診 過去14日無外遊
林鄭月娥表示,經過全城共同努力,由去年11月下旬爆發的第四波疫情已完結,袁國勇上周六指早前出現陽性的個案,也不是近日感染個案,上一次原頭不明個案已是37日前出現,不過今日有1宗初步的源頭不明個案,證明完全做到「零個確」存在現實困難,所以須推動「全城起動」打疫苗。
林鄭月娥指,截至昨日,本港已為市民接種236萬劑疫苗,其中136萬人接種最少一劑疫苗,佔本港16歲或以上人口21%。她認為現時至8月底是香港防疫的關鍵時刻,本港須大幅提高接種比率,才能回復社會常態,強調大規模接種疫苗是唯一可令本港走出疫情的有效途徑,已去信過百間地產商、零售商、僱主聯會及同鄉社團,呼籲他們參與快打疫苗行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