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涉瞞報接種紀錄呃針打 中大醫學院教授先後打4劑國藥科興

新冠疫苗|涉瞞報接種紀錄呃針打 中大醫學院教授先後打4劑國藥科興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疫苗開打半年,再有人懷疑瞞報接種紀錄,在香港接種第3及4針新冠疫苗。涉事為中大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李剛,早前曾在內地接種兩劑國藥疫苗,返港後再在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合共打4針。

《立場新聞》報道,目前任職中大醫學院教授的李剛,曾於2月及3月在深圳打兩針國藥疫苗,返港後於5月測試血液抗體,發現抗體水平很低,遂再預約打針,於6月前往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期間向醫護人員隱瞞接種紀錄,並先後獲打兩針科興疫苗。
報道引述李剛提及,在港接種疫苗時,醫護人員沒有詢問他曾否打針,故沒有主動申報曾在內地接種國藥,又謂打針是個人選擇,不認為自己有違法。

中大醫學院:正了解事件

中大醫學院回覆指,院方正了解事件,如有需要會作跟進,惟目前未能作出任何評論。本報正向食衛局查詢會否作出調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