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牛津疫苗兒童臨床測試展開 12歲志願者:為抗疫略盡綿力

新冠疫苗|牛津疫苗兒童臨床測試展開 12歲志願者:為抗疫略盡綿力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牛津大學周二展開新冠疫苗在兒童及青少年身上的臨床測試,為300名6至17歲的志願者注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或安慰劑,以檢視新冠疫苗能否讓兒童和青少年產生免疫反應。牛津指,這是首次對這年齡組別進行疫苗臨床測試。
300名志願者中,240人注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其餘的60人注射腦膜炎安慰劑。12歲的Sylvia Hobson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問表示,她決定參與今次「破天荒」的測試,是「希望可以略盡綿力」,「我真的想做些事,因為這(新冠)病毒摧毀了所有人的生活。大家都過著艱難的日子,如果我能出一分力,會讓事情變得容易些」。16歲的Tilda打針後表示,接種疫苗比她想像的好,她們一家住近接種中心,一切都很方便,「如果可以盡一分力去幫助他人,為何不做呢?」

讓子女接種新冠疫苗,對父母來說,或多或少有安全疑慮,Hobson的父親表示,新冠疫苗已被證明安全,「作為父母,你總是對所有潛在風險的事情有保留,但我自己曾參加臨床試驗,而且(疫苗)已應用在很多人身上,證明是安全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