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確診南非變種病毒首例 「變種個案」增至15宗

【新冠肺炎】日本確診南非變種病毒首例 「變種個案」增至15宗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繼發現有入境者感染英國出現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後,日本首次在一名女確診者身上驗出在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株。
厚生勞動省周二表示,周一有7人確診感染變種病毒株,其中6人來自英國,1人來自南非。感染南非變種病毒株的是一名三十多歲女子,她從南非前往日本,本月19日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在機場檢測呈陽性,是無症狀患者。之後由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分析其病毒樣本,確認是在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株。
這是日本的南非變種病毒首例,該變種病毒與在英國發現並正在急速擴散的變種病毒不同,但同樣具很強的傳播力。
另外6名確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的人,分別在本月1日至24日期間從英國飛抵東京羽田機場,而該7名確診者均在住宿設施接受隔離檢疫,沒有密切接觸者。日本累計15宗變種病毒個案。

東京都累計5.7萬人中招
國內疫情方面,截至周二下午,「重災區」東京都新增856人確診,累計57,896人染疫,周邊的神奈川縣則增395人受感染,累計20,243人確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