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將赴英出席G7峰會 文在寅下周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穩民心

新冠肺炎|將赴英出席G7峰會 文在寅下周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穩民心

社會熱話

廣告

南韓總統府今日宣布,總統文在寅夫婦將在下周二接種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為6月赴英國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作準備。文在寅親身接種疫苗,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平息外界對疫苗安全和效果的疑慮。

南韓政府日前決定將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種對象擴至65歲以上群組,從文在寅接種的下周二起,65歲以上人群也可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文在寅今年68歲,其妻子金正淑為66歲。文在寅本月4日曾表示,願意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另外,除了文在寅夫婦之外,陪同出訪的部分人員也將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再有死亡個案 南韓男子接種疫苗9天後亡
14宗死亡個案與疫苗無關
南韓上月起為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包括阿斯利康疫苗和輝瑞/BioNTech疫苗,以阿斯利康疫苗為主,收到多宗異常反應報告,有人甚至在接種後不久死亡。南韓當局今日稱,16宗死亡個案中,再多6宗初步認為與注射疫苗無關,加上之前8宗,即暫時有14人的死亡認定與疫苗無關。在最新6宗認定無關個案,調查指死者的死因很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長期疾病惡化引起的心衰、房顫和肺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