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 首出戰三項鐵人奪銀 日殘奧鬥士新婚五日斷臂

永不放棄 首出戰三項鐵人奪銀 日殘奧鬥士新婚五日斷臂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東京殘奧會選手成功背後各有故事,其中34歲的日本選手宇田秀生今屆首度出戰,就在三項鐵人賽(PTS4級別)中奪得銀牌,他8年前因工業意外失去右臂,當時他才新婚5日;傷後因復健開始游泳,也邁出他參加三項鐵人賽的第一步。
 

《日刊體育》報道,宇田秀生在上周六舉行的東京殘奧會三項鐵人(PTS4級別)賽事中,雖然在游泳項目排第8,但憑著單車項目贏得第3,並在最後的跑步項目取得好成績,最後奪下銀牌。
三項鐵人從2016年里約熱內盧殘奧會被納入比賽項目後,宇田秀生為日本奪下首面獎牌。在衝過終點前,他向觀眾席揮手,心裡想著「希望讓大家看到我至今所做的事」,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但衝線後他被媒體捕捉到坐在地上忍不住嚎啕大哭的畫面,事後憶述「很多情緒一下子湧上心頭」。

冀外界視他為一般運動員
宇田2013年5月遇工業意外右手臂被切斷,當時他才新婚5日,妻子亞紀已懷孕。儘管遭逢不幸,宇田在親友支持下積極向前,半年後因復健開始游泳,這也奠定了日後參加三項鐵人賽基礎。宇田從小喜愛踢足球,有基本體能和毅力,也擅長跑步及踩單車,於2015年開始參加三項鐵人賽,很快就達到世界級水準。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宇田跟健全選手一起在沖繩集訓,由以參與奧運為目標的年輕人擔任練習夥伴。宇田希望外界不要用殘障者,而是用運動員的身份來看待他,「我跟正常人訓練的質量一樣,希望大家可以正面評價我的能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