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稱港有破壞力量借反修例爆發 林鄭對任內完善「一國兩制」感安慰

港區國安法|稱港有破壞力量借反修例爆發 林鄭對任內完善「一國兩制」感安慰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有線新聞》專訪,談及推行《港區國安法》及香港近年來的社會事件。她在訪問中提到推行《港區國安法》這些大事,如果不是有人要鼓吹「港獨」、搞「35+」攬炒、立法會有這樣大的亂象,她及中央是不會看到香港問題的迫切性,形容推行《港區國安法》等是天時、地利、人和,她很安慰在她任內能完善「一國兩制」。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林鄭:參選人有懷疑才需國安審查 召集人制屬「非常手段」
被記者問到本港發生反修例事件導致社會撕裂嚴重,她會否為此感到後悔時,林鄭月娥強調自己並非一個不願聽意見的人,惟香港有一股破壞的力量,只是借著反修例事件爆發,當中只要香港與內地融合,就會有人反對,不單是「一地兩檢」和《港區國安法》,還是國民教育等均如是。她又說:「我唔係一個喜歡後悔的人」,日後會繼續努力做好自己。對於會否加深中央信任,有利連任特首,林鄭月娥指自己不能回答有關問題,反指有關問題是假設她是想連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