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單線雙程攪牌工友不協調 兩方向同時行車險釀意外

網上熱話|單線雙程攪牌工友不協調 兩方向同時行車險釀意外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每當道路工程導致需要單線雙程行車,工程承辦商或會派員在工地兩端,以人手操作的臨時「停」字或「去」字標誌指揮交通。一般而言,兩端的工人會即時互通路面情況才轉牌,確保一方的車輛離開後,另一方向的車輛才使用同一行車線,免生意外。
網民Ken Wu昨(28日)在柴灣新廈街一個工地前,看見工人展示「去」字遂如常開車,但到達另一端時發現竟有兩輛對頭車駛至,細看之下發現對面方向的工人,竟未有待事主車輛駛離唯一行車線後,才放另一方向的車輛起行,而是一早指示對面車輛開行,幸未有釀成意外。
該網民把影片上載至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2.0」,指兩名「轉牌姐姐」的角色和職責十分重要,「其實你地個位係好重要,但可唔可以合拍少少……真係會撞車的」。有其他駕駛者表示最怕遇到這個情況,「手動轉牌又驚佢唔協調,電子機轉牌又隨時耐到以為壞機」,亦有人戲言「呀姐心諗我打份工架咋,你撞你事啦」。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