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委任 馬約卡斯成首位拉丁裔移民國安部長

美參院通過委任 馬約卡斯成首位拉丁裔移民國安部長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參議院以56票贊成、43票反對,通過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出任國土安全部長的提名,馬約卡斯隨即在副總統賀錦麗見證下宣誓,成為美國首位拉丁裔移民出掌國土安全部。參議院同日亦以86票對13票通過由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出任運輸部長的提名,成為美國歷來首位擔任閣員的公開同性戀者。

61歲的馬約卡斯預料會檢視前總統特朗普政府的多項政策,包括國家安全和移民的措施。他在奧巴馬政府中擔任過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還曾出任國土安全部下屬美國公民與移民事務局局長。
另外,總統拜登簽署3項有關移民的行政命令,包括成立工作小組協助家庭團聚,由馬約卡斯領導;協助中美洲國家打擊非法移民活動,以及檢討移民政策,以推動新移民融合。
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時,要求將跨越美墨邊境的無證移民,未成年人士和成年家人分開安置,至少5,500名兒童受影響,遭人權組織嚴厲批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