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犬玩到忘形 拜登滑倒致腳掌骨裂 傷勢輕微

與愛犬玩到忘形 拜登滑倒致腳掌骨裂 傷勢輕微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明年1月宣誓就任,將以78歲之齡成為歷來最年長的美國總統,健康備受關注。他上周六在特拉華州住所與愛犬玩耍時不慎滑倒,導致右腳腳踝扭傷、腳掌輕微骨裂,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轉發拜登求醫的片段,祝他早日康復。拜登傷後如常辦公,周日公布其首創的全女班白宮傳訊團隊。
 

拜登在家與2018年領養的德國牧羊犬「梅杰」(Major)玩時滑倒,扭傷右腳。醫生說,起初X光檢查顯示拜登沒大礙,但再經電腦掃描後發現,他右腳腳掌中間位置「有幼如髮絲的骨裂」,未來數周可能要穿助行鞋。拜登周日往特拉華州紐瓦克(Newark)的骨科中心看醫生,逗留約兩小時,之後再到造影檢查中心接受電腦掃描,被記者拍到他走路時一拐一拐,但毋須用枴杖助行,美媒指,據醫生的聲明和診斷,拜登僅屬輕傷。競選時,拜登的健康狀況常被特朗普針對,其團隊曾公布拜登去年12月的體檢報告,醫生形容他健康、有活力,適合履行總統職責,但要服食降膽固醇藥。

與愛犬玩到忘形 拜登滑倒致腳掌骨裂 傷勢輕微
與愛犬玩到忘形 拜登滑倒致腳掌骨裂 傷勢輕微

即將公布財金官員名單
拜登沒因腳傷影響公務,如常公布白宮傳訊團隊名單,由全女班組成,其中競選團隊傳訊主任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將擔任白宮傳訊總監;曾任國務院發言人的普薩基(Jen Psaki),將出任白宮新聞秘書;競選團隊高級顧問桑德斯(Symone Sanders),將擔任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的發言人,三人曾是前總統奧巴馬任內官員。拜登指,白宮高級傳訊職位均由女性出任,屬美國史上首次。料拜登最快周一將公布經濟團隊部分名單,多人屬奧巴馬年代官員,除財長人選前聯儲局主席耶倫,路透社指,前白宮顧問坦登將出任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前白宮顧問德澤料執掌國家經濟委員會,前資深國際經濟顧問阿德耶莫將任副財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