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批線上線下美化暴力煽動犯罪 定追究到底

蕭澤頤批線上線下美化暴力煽動犯罪 定追究到底

社會熱話

廣告

警務處長蕭澤頤早上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會見傳媒時,繼續批評網上有人美化暴力,他指姑勿論背景是甚麼,無論是網站或傳媒,均奉勸一句不要犯法,否則「全港3萬警察一定追住你唔放,要將你繩之於法」。他提到過往2年網上有太多假新聞和假消息,背後的人就是希望令警察不能有效執法。而面對假新聞和假消息,警方會盡早澄清。

社會應反思為何會有中學生企圖作炸彈襲擊
蕭澤頤指,過去兩周發生一連串暴力事件,包括七一企圖謀殺警員案,以及搗破一個企圖策劃炸彈襲擊的組織,計畫在地鐵、海底隧道、法庭等,進行一連串如汽車炸彈襲擊。就這宗案件,警方拘捕的9名疑犯中,包括大學及中學教職員,其中6名負責行動的疑犯又全為中學生,他認為社會應反思為何會有中學生打算採取這樣的行動。想一想背後驅使這些年輕人作出這麼嚴重的違法行為,究竟發生甚麼事。」
警方國安處長蔡展鵬暫時仍休假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悼念七一襲警案疑兇,其後道歉及請辭,蕭澤頤指未收到港大報案,若有違反國安法的行為,一定會果斷執法。另外,談到警方國安處長蔡展鵬之前涉及光顧無牌按摩店一事,蕭澤頤指,警方已向律政司提交調查報告,目前正等候律政司作進一步指示,蔡展鵬暫時仍休假。

另外,蕭澤頤首次以處長身份主持結業會操,亦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政務司長鄭若驊檢閱百多名畢業的見習督察及警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