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蔓延全球92地區 英國最多 悉尼封城兩周

Delta變種蔓延全球92地區 英國最多 悉尼封城兩周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發現涉及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株的L452R變異個案,全城關注。Delta最先在印度出現,已漸成全球疫情主流病毒,迄今傳至最少92個國家及地區,涉及最多病例的印度以外地區是英國。截至本月16日,英國確定的Delta病例逼近7.6萬宗,是令該國早前延長抗疫措施的「罪魁禍首」。最新「受害」國家則是澳洲,新南威爾士省疫情因Delta反彈,周日公布增30宗新症,包括悉尼在內的「大悉尼區」(Greater Sydney)前晚起封城兩周。省長貝爾吉格利安指Delta傳播力高(專家指約高六成),料未來數日當地病例將續增。

Delta變種蔓延全球92地區 英國最多 悉尼封城兩周
Delta變種蔓延全球92地區 英國最多 悉尼封城兩周

英國方面,Delta個案上升速度明顯超越最先在該國出現的Alpha病毒株。Alpha目前累計有逾27.2萬例,雖高於Delta的約7.6萬宗,但前者近期僅增約4,000宗,後者卻激增逾3.3萬宗,佔英國新例逾60%。Delta亦在葡萄牙、意大利及德國等歐洲國家「崛起」。葡萄牙目前的Delta個案比率達51%,首都里斯本更達70%;意大利的Delta及Kappa(另一在印度最先出現的變種病毒株)佔當地新症比率,由5月的4.2%飆升至6月的近17%;德國的Delta病例則佔約15%,料最快數周內成為主流。
 

下月中
Delta料成美新症主流

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Delta目前佔美國新症逾20%,較兩周前9.9%倍翻,專家認為比率會在下月中升至逾50%。亞洲方面,泰國目前病例約9%為Delta,專家料未來3至4個月病例將增加,南韓日前則稱處於Delta輸入的「初期階段」,目前累計有約190例,3宗屬本土個案。俄羅斯及南非,甚至疫苗接種率極高的以色列亦受Delta困擾。有約55%國民打齊兩劑疫苗的以色列,因兩間學校爆發Delta病例,上周五恢復解除了短短10日的室內口罩令。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