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

幕後功臣SK LAM無懼難題挑戰 以創意破格連接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藝術愛好者

社會熱話
提起創意工作室「AllRightsReserved」(簡稱ARR),可能大家有點陌生,但談及多個引起極大迴響的展覽,包括2007年草間彌生《Dots Obsession – Soul of Pumpkin》、2012年《多啦A夢誕生前100週年祭》、2013年維港Florentijn Hofman黃色橡皮鴨、2014年《1,600隻熊貓》,以至近年2019年的《KAWS:HOLIDAY HONG KONG》等,正是由這間陪伴香港人20年的創意工作室協助推動,贏得「香港第一創意達人」的ARR主理人SK LAM林樹鑫認為都是盡量力求創新,想給大家驚喜,承蒙垂愛。

(Presented by AllRightsReserved)

創意
創意 香港多個人氣大型戶外展覽均由AllRightsReserved 協助推動。
香港多個人氣大型戶外展覽均由AllRightsReserved 協助推動。

自立門戶20年創意之路 堅持All Rights Reserved

ARR於2003年在香港創立,業界知名,明年將踏入20個年頭,主理人SK回想從澳洲畢業後,和同學們一起創辦一間多媒體公司「Thinking Head」。就在這個時候,獲得《IdN》的負責人挖角,累積不少經驗,也受一些大師薰陶與影響,啟發了他對香港的創意與藝術產業多種大膽又創新的想法,於是決定繼續挑戰,開設自己的創意工作室。工作室的名字就是他參與過的《IdN》最後一期,最後一行字就是AllRightsReserved(版權所有),就決定使用這個結尾當作下一個開端,而AllRightsReserved也是他一直以來對所有創作抱持的態度及尊重。

「創意從來不受任何形式、地域或環境所限制」

團隊一直積極與世界各地的創意人士交流和合作,與ARR長期合作的世界知名當代藝術家,一定是KAWS,除了戶外大型展覽外,最近還為KAWS及韓國天團BTS成員j-hope牽線,設計型格突出的最新個人專輯封面。林樹鑫認為藝術從來不受任何形式、地域或環境所限制,克服困難,繼續發揮創意,做特別的事。例如近年與拍賣殿堂蘇富比合作,帶來《MEET AllRightsReserved》的慈善拍賣,亦在各地舉辦了不同展覽,包括曾遊歷太空、日本、韓國、台灣、英國、新加坡、中國的KAWS:HOLIDAY;甚至與CHANEL及MONCLER攜手舉辦展覽推廣品牌。

創意 近年與拍賣殿堂蘇富比合作的《MEET AllRightsReserved》慈善拍賣。
近年與拍賣殿堂蘇富比合作的《MEET AllRightsReserved》慈善拍賣。

即使在疫情之下,他們團隊也有舉辦展覽,如KAWS:HOLIDAY在內地長白山展岀大型雪雕、新加坡展岀巨型充氣裝置等。

創意 KAWS:HOLIDAY新加坡巨型充氣裝置。
KAWS:HOLIDAY新加坡巨型充氣裝置。
創意 KAWS:HOLIDAY在內地長白山的大型雪雕。
KAWS:HOLIDAY在內地長白山的大型雪雕。

溝通+了解當地文化+無懼困難 令項目成功重要因素

在眾多展覽中,在2020年8月舉行的KAWS:HOLIDAY SPACE是他最經驗深刻的。在疫情期間,大家岀行受阻,多方面考量及與藝術家雙方討論後,決定展開一趟太空旅程,將KAWS最具代表性的作品COMPANION穿越大氣層,遠離地球繁囂。此外,他認為另一個重要要素,就是要了解及尊重當地文化,以及思考現今社會的價值,才能從中獲得靈感與想法,成功引起大眾共鳴。對SK而言,每次合作都像實驗般,過程中遇到困難是必然的,經過多次嘗試和付出,竭盡所能做到最佳成果。

創意

讓創意藝術成為生活中的日常

近年他開拓了電商平台業務DDT STORE,主要出售潮流藝術收藏。他們明白到大型公共藝術項目容易吸引大眾目光,成為熱潮,但要拉近大眾與藝術的距離,便要將作品融入日常生活,輕鬆地獲取心愛的收藏品,放置於家裡或辦公室中。所以,希望能透過自家網上平台,進一步連繫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傳達他們的創意。

創意

適逢明年是ARR 20週年,團隊將以一系列藝術活動及展覽開展「ARR 20週年企劃」,和一眾曾合作的好友,及一些從未合作過的伙伴與新晉藝術家攜手,繼續挑戰,為有趣的事情而努力,延續以不同形式的藝術策劃,為大家帶來驚喜,令人期待!

圖片來源:AllRightsReserved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