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再向60,000元出發 四月四隻必買比特幣概念股 其中一隻今年已暴升485%!

Bitcoin再向40,000元出發 必吼4隻比特幣概念股 其中一隻單日升逾26%!

投資

廣告

比特幣近日升勢回穩,多隻比特幣概念股在今日(26日)盤前走強,SOS漲超22%,Riot Blockchain漲超18%,BTBT漲超17%,MARA漲超15%,億邦國際漲近14%,第九城市漲近13%。

比特幣是否已經經歷低谷,準備再次出發?下文將會為讀者介紹四隻虛擬貨幣概念股,相信隨著比特幣的復活,股價亦會跟隨爆升。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1.Canaan Inc. (美股代號:CAN)

Canaan(下稱嘉楠)總部位於中國,主要業務為設計及銷售加密貨幣採礦機。在2013年,嘉楠發布了第一台ASIC比特幣採礦機。嘉楠目前是比特幣採礦機的第二大設計商和製造商。第一大公司為同樣來自中國的Bitmain,目前未有上市。

嘉楠在2月宣布2021年的收入預期,公司獲得北美客戶總計超過100,000台比特幣採礦機的訂單。而這些採購訂單中,大多都已經預先付款,為公司今年的生意打了一支「強心針」。

除比特幣上漲、公司銷售有所增長等因素支持外,嘉楠亦是少數從事採礦設備而有上市的公司,這亦增加了他們的獨特性。隨著比特幣價格回升,嘉楠股價最近亦抽升,今日(26日)盤前升逾11%。

比特幣再向60,000元出發 四月四隻必買比特幣概念股 其中一隻今年已暴升485%!

2. Riot Blockchain Inc. (美股代號:RIOT)

RIOT是一家專注於比特幣挖礦的公司。主要業務為加密貨幣挖礦業務、合資企業以及做定向投資來接觸區塊鏈生態系統。公司的目標是成為北美最大,成本最低的比特幣生產商之一。RIOT今年股價升幅已經逾212%。

RIOT在月初指出,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期間,開採了302個比特幣,而公司在上年一共開採了1,005個新鑄造的比特幣。而根據公司在1月發佈的報告更新中,其產能比去年增長了23%。

RIOT非常明確如何增加收入和盈利能力,官方網站亦列出了他們購買的商品,會如何影響他們的哈希率(hash rate),這亦是他們的挖掘效率。

公司在2021年的頭四個月中,將引入8,000台S19 Pro採礦機,這將會把公司的哈希率容量提高至1.45 EH / s。

RIOT最近亦一直在加大投資,當中對BitMain螞蟻礦機(Antminers)的投資,應該能獲取最多的利潤。RIOT是行業中利潤最高的公司之一,毛利率達到74.6%,其競爭對手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美股代號:MARA)的毛利率為負數。

3. SOS Limited Inc. (美股代號:SOS)

SOS是專門研究AI區塊鏈為核心技術的公司,透過其AI區塊鏈為客戶提供大數據、貿易、數字資產管理及其他信息技術服務。此外,亦有提供客戶端大數據積累和雲計算服務。

公司平台適用於電子商務、醫療保健和金融等行業,其股價年初至今已上漲了逾300%。SOS早前宣布計建立數字資產交易所。換言之,SOS將簽訂量身定制的許可證,以使用區塊鏈資產交換軟件系統,公司還打算為數字資產提供保險服務。

比特幣再向60,000元出發 四月四隻必買比特幣概念股 其中一隻今年已暴升485%!

4. MicroStrategy(美股代號:MSTR)

愈來愈多公司宣布投資虛擬貨幣,先是Tesla在2月豪花15億美元購買比特幣;港股方面,美圖(01357)亦宣布斥資4,000萬美元購買比特幣及以太幣。

不過以下介紹這間公司,連Tesla都要「行埋一邊」,因為在投資比特幣方面,MicroStrategy可謂非常「歇斯底里」。

那麼,MSTR與比特幣的關聯是甚麼?

2020年8月,MSTR挖出了價值2億美元的比特幣;12月又挖到值5,000萬美元的比特幣;幾天后,又再挖多了值4億美元的比特幣。公司一度用光資金來投資比特幣,並轉向籌集資金,以購買更多的比特幣。

目前為止,MSTR擁有價值超過5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現在,公司已擁有超過91,000個硬幣,平均價格約為24,200美元。該公司在比特幣上投資了22億美元,賬面利潤已達30億美元。如果比特幣繼續走高,MSTR也理應會繼續暴升。7月26日,MSTR收市報682元,升逾26%。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