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金融機構勿與林鄭月娥等受制裁人士交易

美國警告金融機構勿與林鄭月娥等受制裁人士交易 10名中港官員上榜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務院正式警告國際金融機構,不要跟被指打壓香港民主而受制裁人士有業務往來,否則這些金融機構可能面對嚴厲制裁。當地財政部早在8月曾宣布,由於林鄭月娥等香港與內地官員及前官員破壞香港自治,因此會制裁他們。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中新社、AM730

美國國務院列出10名受美國制裁人士名單

根據路透社取得華府向國會提交的報告,國務院列出10名因打壓香港民主而受美國制裁人士名單,包括特首林鄭月娥。

與美國財政部8月的制裁名單相比,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則不在此名單中。報道又指美國國務院會在60日內,列出涉及與被制裁人士,有重要商業往來的金融機構名單。

美國警告金融機構勿與林鄭月娥等受制裁人士交易
與美國財政部8月的制裁名單相比,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則不在此名單中。(圖片:中新社)

財政部8月曾公佈11人制裁名單

美國財政部早前在8月宣布,由於林鄭月娥等香港與內地官員及前官員破壞香港自治,限制公民言論及自由,因此將會制裁他們。

美國警告金融機構勿與林鄭月娥等受制裁人士交易
美國財政部早前在8月宣布,由於林鄭月娥等香港與內地官員及前官員破壞香港自治,限制公民言論及自由,因此將會制裁他們。(圖片:中新社)

美國財政部8月公佈的11人制裁名單中,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首辦主任兼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中聯辦主任兼國安事務顧問駱惠寧、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

報告中,有提及每位官員遭制裁的原因。報告指林鄭月娥於2020年6月時簽署「港版國安法」,動用緊急法限制香港人的權利,包括將原定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因此將會受到制裁。

美國警告金融機構勿與林鄭月娥等受制裁人士交易
報告指林鄭月娥於2020年6月時簽署「港版國安法」,動用緊急法限制香港人的權利,包括將原定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因此將會受到制裁。(圖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