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幣動態|以太幣及狗狗幣齊破頂

【虛擬貨幣】5月擲42萬高位入市 一個月輸逾半 反彈後仍輸15% 網民勸世:謹記3大教條

投資

廣告

虛擬貨幣中的龍頭比特幣(BTC)和以太幣(ETH),在過去數日反彈,其中後者近再試歷史高位。衽討論區,有網民在5月(即虛幣市場最牛的時候)豪擲42萬元入市,但其後市場集體大跌,該名網民當時透露,輸了20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AM730

有網民在5月12日以「入咗42萬hkd落crypyto,下一步點做?」為題,在連登討論區發文,並貼出轉帳資料,打算投資虛幣。

有不人留高言,認為當時市場過熱,若大手入市,可能會招致虧損,建議樓主「下一步拎返啲錢套現」、「準備多42萬補倉」;又或可能大跌後,等幾年才回本,「睇定半山單位先,過幾年先睇山頂別墅」。

也有網民「佛心地」留言勸戒樓主,希望遵守「3大教條」

1. 唔好開槓桿
2. 唔好玩妖幣
3. SH (Strong Hold)

至於何謂妖幣?有人認為是狗狗幣(Dogecoin)、柴犬幣(Shiba),更有人認為「BTC ETH 以外都係妖」,該留言獲得不少讚好。

有網民建議,30%的資金買BTC、35%買ADA、10%買DOT、15%買VET、10%買LINK。樓主有聽從建議,用4,000元買了ADA,用2,000元買了其他幣。惟樓主未有說明,金額是港元還是美元。

幣市大跌仍SH

樓主發帖的當日,BTC仍在57,000美元、ETH在4,000美元的水平,不論大幣還是細幣,大部分都在歷史高位。如果樓主當日入市,可謂狠狠地被「割韭菜」了。

樓主發帖後一個月,有網民追問其投資組合的賺蝕,更有人關心他「跳樓未」、「爆倉未呀」。

樓主現身報平安,「個倉輸緊15%」,更在6月21日透露,42萬元的本金輸淨20萬,輸了超過一半。

近日,BTC重上43,000美元水平,ETH亦反彈至3,000美元,網民相信樓主已收復大部分失地。他表示,盡管大市反彈,帳面仍輸15%。

有網民認為,只要SH、「係幣圈生存到4年」,「基本上都財自左」、「生存到你就係嬴(贏)家」,鼓勵樓主堅持下去。

BTC、ETH強勢反彈,幣市將迎來新一波牛市嗎?虛幣交易平台Bitfinex技術總監Paolo Ardoino稱,

樂觀氣氛似乎已再次籠罩虛幣市場,而比特幣一馬當先,以太幣在網絡升級後也持續上升。

根據反映市場情緒的「恐懼和貪婪指數」,指數目前錄得69,即屬貪婪,為5月以來首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