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法|騰訊被罰款50萬元 並要解除網絡音樂獨家版權

看騰訊業績 就知股價跌不下!|悟知

投資

廣告

「歡迎來到騰訊控股(00700)2021年第二季的業績發布會。」本編文章,筆者會以第一身視角出發,講述對騰訊業績的預測。

撰文:悟知|圖片:Am730

於本季,我們的在遊戲收入及網絡廣告收入,均有顯著增長,以下為本季我們主要產品及業務的重點表現:

(一)遊戲。儘管2020年上半年在居家令影響下基數較高,我們在1月及隨後分別發布了《王者榮耀》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更新,並推出廣受歡迎的營銷活動及頂級遊戲等,使《王者榮耀》在活躍用戶、付費用戶及按月流水連續創下新高。

《PUBG》在海外的活躍用戶也得有用戶的提升,其他《英雄聯盟》、《穿越火線》、《和平精英》、《激鬥峽谷》等,使我們在遊戲方面的收入,錄得按年增長22.9%,至單季470億元人民幣收益。 亦帶動社區平台等遊戲道具的收入,按年增長13.3%,達302億元人民幣。

18歲以下未成年人,對我們在內地網絡遊戲流水的佔比為6%,本季度遊戲的兇猛發展,騰訊堅決維持健康的遊戲系統,並已推出一系列措施。

(二)網絡廣告。我們繼續透過微信小程序,融合「朋友圈」、遊戲及零售等營銷方案,加強推薦算法及分析服務,令廣告主得到更大的效益見到成效。

同時,受益於內地經濟復甦,以及世界不同的體育盛事,包括歐洲國家盃、美洲國家盃、世界盃預賽一眾足球盛事;還有世界女排、環法單車賽,以及7月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奧運會等。 令我們的網絡廣告收入於2021年第二季錄得按年33%增長,至203億元人民幣收入;媒體廣告收入按年增長16%,至38億元人民幣。 鑒於教育行業面對監管的不確定性,我們對估計對第三季相關的廣告有輕微影響。

金融科技乃長期趨勢

(三)金融科技、移動支持將會是長期趨勢,錄得按年35.9%增長,達405億元人民幣收入。

(四)雲及其他企業服務。我們繼續擴大及改善SaaS及PaaS的生態計劃,以協助供應商的數字化發展,得到成效。收入按年增長49.9%,至22億元,在帶領客戶邁向數碼化,亦可帶動其他網絡廣告的收益。 綜合收入按年增長25.6%,至1,443億元人民幣收入;整體毛利率46.2%,除稅後盈利為405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4.17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19.4%。

若剔除本季度的一次性公平值收益,稅後盈利352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3.62元人民幣。 基於公平值變化的嚴重不確性,我們仍然對全年作出簡單預測,預測2021年全年每股盈利為17.321元人民幣,折合現價約為22倍預測市盈率。

董事會會繼續努力不懈地實現「用戶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致力在消費互聯網及產業互聯網領域上,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系統,並以我們的產品及服務,為用戶創造價值。 騰訊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國家給的、社會給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